晴時多雲

台中 金悅軒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5/03/17 06:00

位於公益路上的「金悅軒」,甫試賣不到三個月即聲名大噪,吸引一堆饕客及美食部落客前來朝聖。多達二十位師傅坐鎮,以提供粵菜海鮮、港點飲茶、火鍋等三大主軸的金悅軒,端出來的每道料理精緻度及美味均屬上乘;因此,雖然價格與其他港式餐廳來得高些,但就C/P值來說,很值得推薦。

老闆羅文貴及夫人李茂萍均是對吃極為講究的老饕,經常到世界各地吃遍美食,此次開餐廳,所有菜色都是出自他們構思、也是最愛。其中一道脆皮燒肉,廣東話稱為「燒腩仔」,是楊文琳的最愛,食材雖然是不起眼的帶皮三層肉,卻需要非常細膩的火候功夫,將豬皮不斷地燒烤至焦香、刮除焦黑處後再燒烤,如此反覆數次,直到皮的厚度僅剩下原來的三分之一,而皮下的肉卻還是肉汁豐富、入口即化。港點則講究精緻口感及創意,譬如奶皇流沙包,內餡既要保持濃郁奶香味,又要有一剝開就有爆漿的流動感,因此「流沙」濃淡的比例拿捏就變得很重要了!這道也是楊文琳最推薦的港點之一。

針對喜愛火鍋的顧客,店內還提供11種湯底,食材從一般肉類、蔬菜到高價生猛海鮮一應俱全,消費者可視個人喜好及預算選擇,吃得開心盡興。

脆皮燒肉/398元
取肥瘦比例均勻的帶皮三層肉,燒烤至表皮香脆、皮下的肉則細嫩得入口即化;搭配上主廚以日式芥末為基底調製成的醬料,口感十分清爽。

奶皇流沙包(前)/98元(3粒)、蘿蔔絲酥餅(後)/98元(3粒)
奶皇流沙包的內餡濃郁香甜,很令人驚豔;蘿蔔絲酥餅就是單純的蘿蔔絲甜味,加上酥餅香氣交織而成,主題鮮明的美味。

貳崧瑤柱蛋白紅米炒飯/320元
貳崧是指干貝絲、松子,先將二者炸香,再加入泰國紅、白色等雙色香米一起拌炒至粒粒分明,咬起來粒粒彈牙,口齒留香。

白灼金菇肥牛肉/538元
底部鋪的是汆燙過的金針菇,上面鋪的是6、7分熟、prime等級的美國牛肉,二者搭配一起品嘗,香嫩滑脆口感交疊,層次豐富。

花膠螺頭濃雞湯/1,580元
先以豬腳、雞腳、海螺肉等煲煮5至6小時熬出湯底,再加上花膠煨煮入味;膠質豐富,令人回味再三。

夏威夷果皇煮番茄/368元
將去皮熟木瓜、番茄等一起調味燉煮而成,口感香甜、入喉暖胃,十分營養健康的一道養生料理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4)2255-7942
地址:台中市公益路2段213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11:30∼15:00、17:30∼22:00,週六、日及國定假日08:00∼15:00、17:30∼22:00
用餐需加10%服務費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