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天府麵庄

文/記者魏妤靜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5/03/24 06:00

由李建宏與彭華雨夫妻倆開設的這家小店,空間不大,口碑卻不俗。來自四川宜賓的彭華雨,把自己家鄉的特色麵食與涼菜端上桌。在宜賓家家戶戶都愛吃麵,尤以燃麵最為特殊,據說因其特色之一是重油,以火點燃時彷彿火繩燃燒而得名,雖因應台灣人的口味將油度減低,但增添香氣的各式調味料卻並未馬虎。
店內麵食與小菜多倚靠宜賓的青花椒與當地產的辣椒調味,燃麵做法更是講究,包括主要調味的紅油,內含青花椒與其他辣椒,做為輔佐的熟油則加入八角等中藥,兩者混合才能成就美味麵點。

燃麵/50元
挑選偏乾、不會馬上軟爛的麵條,加上店家自己油炸的碎花生,及以中藥醃漬的宜賓芽菜,醃菜的鹹香牽引辣油的麻辣,十分開胃。

口水雞/100元
以去骨的仿土雞切片,搭配宜賓辣椒、蔥蒜與青花椒等,辣度不高,但讓人嘴麻的花椒香遍布口腔,相當過癮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2)2721-7846
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51號
營業時間:11:30∼14:00、17:30∼20:30,週一休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