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桃園 老三牛家莊

文/週末生活版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5/03/25 06:00

中壢有個大型牛隻屠宰場,許多台灣北部的牛肉都是由此提供,因此牛肉料理在中壢可說是三、五步就有一家店般的風行。老三牛家莊傳承自中壢第一市場地下室的牛家莊老店,在中平商圈開業已近40年,從最傳統的清燉牛雜湯開始賣起,目前菜單上的料理已有數十種選擇。第三代老闆邱合棟說,使用台灣本地的牛隻,除了外國進口的牛肉冷凍後水分及甜度可能會流失外,台灣本地自產自銷不僅有新鮮的優勢,也可算是促進台灣本地經濟。老闆除了固定使用台灣牛,料理的過程也有堅持,該大火快炒或細火慢燉的,全都馬虎不得,或許就是這種種的堅持,讓老三牛家莊成為中壢地區屬一屬二的知名店家。 

蔥爆牛肉/120元
使用較軟的牛大腿肉,加點蔥段、辣椒、黑醋等調味,大火快炒起鍋,香氣四溢。

紅燒牛筋/350元
牛筋得先滷過入味,利用薄薄的勾芡將牛肉滷汁沾附在牛筋上,軟中帶著Q彈的口感令人難忘。

綜合拼盤/250元
包含牛筋、牛肚、牛舌與牛腱等,炎熱的天氣最適合來份清爽的拼盤。

豆瓣百葉/140元
牛的毛肚俗稱牛百葉,利用黃豆瓣的微酸與薑絲的微辣,讓這道菜呈現出獨特的風味。

DATA

電話:(03)425-5697

地址:桃園縣中壢市中平路163號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,16:30~20:30,週一店休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