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板橋 新港生炒鴨肉焿

文/週末生活版  攝影/記者陳晉生、臺大翔
2015/04/21 06:00

雖然店面不大,但客人仍絡繹不絕,每到用餐時間外帶人潮不少,來自嘉義新港的老闆表示,鴨肉來自南部,選用九十天大的鴨子成熟度正剛好,而炒鴨肉焿不可缺少的醋則用老牌五印醋,沒有化學醋的嗆味,反而有股酸甘香。由於南部羹湯向來偏甜,店家特別調整成適合北部人的口味,勾芡則遵循南部傳統做法,以地瓜粉勾一點薄芡,使羹湯的口感不致過於濃稠。
店內熟客通常會點一碗滷肉飯配鴨肉焿小菜如滷蛋、豆乾、豬皮等滷味也很受歡迎,僅以醬油和冰糖滷製,不添加其他的滷包或藥材,吃得到食材被醬油提出的自然香氣與甘甜。

滷肉飯/30元(小)、45元(大),圖為小碗
選用黑豬肉的後腿部位,並加了店家自己用豬油爆香的紅蔥頭一起滷至入味,濃郁的香氣教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鴨肉火庚 /55元
將蒜頭爆香後,加入洋蔥拌炒,再下去骨鴨肉和筍絲炒香、勾芡,即是一碗香氣十足、微酸帶甘的鴨肉(火庚)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2)2967-6086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275巷口(國光陸橋下)
營業時間: 11:00∼20:30,無店休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