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鹽烤雪場蟹腳 阿秋漁港日式海鮮

文/記者顏永欽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7/08/30 06:00

鹽烤雪場蟹腳/100公克160元,圖約1000元
日本進口雪場蟹腳,以日本天鹽撒於蟹腳上直接烤熟,天鹽不死鹹卻能帶出蟹腳肉的甜味,蟹肉飽滿吃來很過癮。

走進「阿秋漁港」,餐廳中島區打造了一座醒目的船頭造型「船底海鮮區」,展示各種新鮮魚蝦蟹類,一旁多座大型水族箱裡的活魚、螃蟹和龍蝦看來生猛無比,成為許多喜歡品嚐生鮮海魚、蝦蟹的饕客聚餐宴客的好去處,父親節想犒賞老爸,這裡的生鮮美食也能滿足老爸味蕾。

旬魚醬煮/100公克125元,圖約300元(時價依魚種變動)
每週不同魚種,以日式醬煮烹調,圖中石狗公就僅以日本醬油、味醂和高湯醬煮,清淡的調味不影響魚肉滋味,石狗公肉質細緻且膠質豐富。

料理長陳柏予說,每個禮拜廚師們會趁夜北上基隆崁仔頂漁港,挑選現流的各種海產食材,漁獲品質和新鮮度不在話下,而水族箱裡的生猛海鮮如日本雪場蟹、加拿大黃金蟹、馬來西亞龍蝦和台灣的鯛魚、石斑、毛蟹等,都保證活跳跳,現點現秤、馬上料理。

陳柏予說,海鮮食材只要新鮮就好吃。因此料理調味多以清淡並能提味為主,也可以依客人需求加重口味或做出一魚兩吃等客製化菜色;許多海鮮料理也融入日式烹調手法,例如選用日本天鹽、日式醬汁醬油等,同時以日式精緻擺盤呈現;開放式廚房讓客人清楚看到自己點的食材和料理過程,也可選擇包廂或方桌、立食吧檯等用餐區域。

酒燒白蛤/1份5顆180元,圖為2份
大顆白蛤以日本鰹魚高湯和鹽、清酒大火烹煮,燒掉酒氣留下酒香,蛤湯鮮甜甘醇,是店裡人氣美味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4)2708-9396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3號2樓 
營業時間:11:00∼14:00、17:00∼22:00,無休
加收1成服務費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