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最強旁白哥 盛竹如

文/記者林煙婷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5/09/07 06:02

盛竹如,被網友暱稱為「史上最強旁白哥」,這個七十多歲的大明星,近一年來經歷了許多從未嘗試過的挑戰,有綜藝、有廣告,甚至還有MV的演出。只要他一出手,觀眾目光立即聚焦,而這究竟是上天的安排,抑或是另有隱情?

 

打麻將 絕不落人後

「若以籃球員來說,我算是前鋒型的!」雖然盛竹如不假思索地說著,但仍難以將這個說話慢條斯理的人與「速度」畫上等號。「打麻將時我可快著呢!該碰該胡的絕不落人後!」語畢,他笑著補上一句,「不過,我的牌搭子都是八十幾歲的老頭就是了!」旁白哥中氣十足的哈哈哈聲響,迴盪在訪談的空間中。

盛竹如遇過墜機意外,大難不死的他,居然不顧傷勢就現場採訪起來,工作精神令人感佩!而嚴肅的新聞專業背後,是否也如羅生門般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?盛竹如小聲地說,「電視上的形象常常是做出來的!」這個出事還堅持帶傷上陣的人,卻曾因跟好友武俠小說大師古龍邊看籃球賽邊喝酒,將該進棚播報新聞之事給忘得一乾二淨,害電視台差點開天窗。兩種截然不同的形象,但毫無疑問地,都是「盛竹如」。

盛竹如的太太(左一)是個足球迷,盛竹如常陪著她到運動酒吧看球。(圖片/記者臺大翔翻攝)

還是個小不點的盛竹如,拍照時就已經有非常專業的帥氣架式了。(圖片/記者臺大翔翻攝)

 

不設限 再創人生高峰

讓盛竹如紅極一時的「藍色蜘蛛網」及「玫瑰瞳鈴眼」等戲劇,血腥、狡詐的情節不少,但大體上都是刻畫社會現象與人間百態,有人形容這樣的節目是教化人心,但盛主播眉頭一皺,發現事情並不單純,「我其實也很擔心會教壞大家」,他略帶矛盾地表示,犯罪細節過於寫實,的確是有被模仿的可能,但其實媒體上的新聞報導,比劇中更暴力露骨的根本多的是!

螢幕上的盛竹如與私下的他反差極大,他深知這項優勢並抓緊所有機會,現在的他,正處於人生的另一波高點。提到之後的計畫,他對自己沒有任何設限,願意嘗試各種可能性。而盛竹如「揪竟」將會如何發展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數十年前的社會,遇到逢年過節或重大慶典時,主播都必須穿上傳統的長袍馬褂播報新聞。(圖片/記者臺大翔翻攝)

 

可愛三連拍

記者鼓起勇氣(並賭上記者生涯)詢問盛竹如是否願意來個俏皮三連拍,配合度高到破表的他居然立即答應!(週報蜘蛛網:「殊不知,命運之神已悄悄地降臨~」)

 

糗事一籮筐

‧颱風天趕回公司報新聞,長褲濕了怎麼辦?內褲上陣OK的!
‧上場前椅子不見了!硬是在播報台後蹲馬步,努力不發抖地把稿子念完。
‧現場連線不耐久候,電視上脫口吼出「嗶嗶嗶」!(尺度關係,請原諒消音必要)

 

不被手機制約

不用手機是盛竹如一貫的堅持,「接電話好麻煩哪,我最討厭人家邊打牌邊接電話!」他還帶著一抹促狹地笑容說:「而且這樣老婆才找不到我啊!」話才講完,他想起還沒報備行蹤,仍立即撥了個電話給太太(當然是用桌機),愛妻形象大加分。

 

記者後記

電話邀訪時,一聽到盛主播的聲音我就差點尖叫:「哇!真的是盛竹如耶!!」(不然咧?)三連拍之後,我尷尬問他會不會覺得自由週報記者的腦子有問題(竟拖其他人下水!)還好他笑瞇瞇地回說他很喜歡這樣的採訪!(應該不是我太好騙吧?)最後跟盛主播拍照時,他還主動問說要不要擺出可愛的姿勢,而且還跟我體驗了他人生第一次手機自拍喔!(當然,是我的手機!)(索照請洽週末生活版蛤~)(驚!你們知道我是開玩笑的吧!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