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 佳鄉鵝肉海鮮

文/記者顏永欽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5/10/14 06:00

四季魚嶺
將飛魚背鰭以一夜干的方式製作後,再炸至酥脆,加上四季豆拌炒,鹹酥的魚嶺和青脆的四季豆搭配,香酥可口很下飯。

簡單的裝潢和矮桌椅,包廂裡也只有三桌,佳鄉鵝肉海鮮卻能獲得很多大老闆及海釣客這些刁嘴客人的青睞,足見其食材和料理手法能征服客人們的味蕾。
原在台中大坑某知名景觀餐廳擔任多年主廚,老闆謝國佑去年創業後,決心打造有自己特色的小海鮮餐館,所以堅持海鮮食材一定要新鮮,店裡很多深海魚都是釣客出海釣到的野生海魚,再拿到店裡直賣給他,「一開始有些釣客會先在我的店裡請朋友來品嘗自己釣到的魚,因為絕對新鮮,久而久之口碑相傳,成為很多海釣客的聚會餐廳。」目前以長尾鳥、紅喉、黃雞、嘉鱲等魚種較多,主要做法都是生魚片、清蒸或煮魚湯,也有鹽烤方式吃原汁美味。
此外,鵝肉更是謝國佑料理秘密武器,拿煮鵝肉的湯汁來做高湯煮湯、炒菜,特別美味,這也是他從小跟著長輩外燴辦桌學來的招式。林鎮國就說,這裡每道菜都好吃,而且口味水準很穩定,老闆也能接受客人建議調整口味,甚至還能代客料理。

鵝肉(大份)
特選約6、7台斤重的成鵝,肉質紮實、油脂豐厚鮮嫩,吃起來不會硬澀,蘸著自製五味醬,嘗起來更鮮美,是林鎮國首選。

胡椒風螺
店裡招牌大菜,必須挑選活的風螺,先汆燙熟透,再放入胡椒粉和米酒等調製成的配方中,裹上厚厚的胡椒,烤乾至入味,香辣味令人垂涎回味。

剝皮辣椒雞
以剝皮辣椒、蔭瓜和香菇、烏骨雞等一起燉煮,過程中放入自製的冬瓜醬提味,湯汁口感醇厚甘甜,越煮越好喝。

烤嘉鱲魚
將嘉鱲魚抹上一層薄鹽,烤至熟透,薄鹽不致讓魚肉過鹹卻又能提出魚的鮮味,而嘉鱲魚肉細緻也深獲客人喜愛。

私房菜
以乾辣椒爆炒韭菜花、豬油皮、蝦米等,是道充滿古早味、十分下飯的私房菜,幾乎是每桌客人必點菜色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4)2215-5266
地址:台中市東區十甲東路670-2號(東英十三街口)
營業時間:16:00∼翌日01:00,每月第一週和第四週週二店休

 

以上各家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