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雲林斗六 魷魚興嘴吃嘴魷魚嘴焿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6/01/05 06:00

魷魚嘴羹米粉/45元(前),燙魷魚/70元(小,後)、120元(中)、200元(大)
羹湯濃鮮滑順、香鹹回甘,搭配的魷魚嘴越嚼越有味。過水汆燙一下即撈起的燙魷魚,肉質Q彈,沾著店家特調的薑母醬油入口品嚐,特別鮮美。

已有60多年歷史的「魷魚興嘴吃嘴魷魚嘴焿」是斗六第1家賣魷魚嘴羹的老店,創始人萬清和師將原本捨棄不用的廢食材「魷魚嘴」,結合以筍絲、大白菜、蛋花加上特調醬油、烏醋調煮出的羹湯,鹹甜適中、濃郁滑順的湯汁與魷魚嘴超速配,很像阿嬤的料理,古早味十足!

 

第2代老闆林鈺興表示,發泡魷魚需要技術,鹼水的比例要剛剛好,發泡時間也要拿捏得恰到好處,才不會因發過頭而使魷魚肉質過於軟爛,或是發不夠而口感變差。因萬清和師所傳下來的發泡魷魚技術極佳,泡出來的魷魚嘴才能保有海鮮風乾的自然香氣及鹹味。

爌肉飯/45元
特選肥瘦均勻的三層肉焢滷而成,搭配古坑自然日曬的筍乾,以及淋上滷汁的白飯,是很多顧客飢腸轆轆時的首選。

DATA
電話:(05)534-6701
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56號
營業時間:08:30~19:30,不定休

 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