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 老爹爹泰式風味館

文/記者蔡亦婷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08/31 06:00

三味炸豆腐/120元
將豆腐切成小塊狀方便顧客食用,高溫油炸外酥內軟的豆腐,塞入以檸檬、糖調味的香菜、辣椒、蒜頭,大口吃下可充份感受酸、甜、脆交融滋味。

老爹爹泰式風味館於高雄市漢神商圈巷內開業8年,餐廳門口擺放木雕及繽紛的鄉村風牆面,使用餐空間增添異國風情,緬甸華僑蘇備德以小名老爹爹為店名,供售的泰式料理多達70多道,辣炒、涼拌、湯品等以魚露、檸檬等調製出緬甸、泰北家鄉味,為了符合台灣人口味,刻意降低菜餚的辣、酸度,也有提供清爽菜色,滿足大眾嚐鮮需求。

招牌菜辣炒小卷,選用品質佳的小卷入鍋,辣炒前切花,增加料理視覺美感,同時讓調味更附著於小卷,為了忠實呈現泰式料理風味,加糖、魚露、小辣椒,讓料理酸香鮮明且尾韻帶辛辣

辣炒小卷/190元
辣炒小卷的美味靈魂是厚薄度適中的小卷,現點現煮的小卷口感格外彈牙,切成適口大小更易咀嚼,已降低酸辣度的溫和調味引出海鮮鮮味,加上蔬菜的清甜味讓海鮮料理吃來更順口不膩。

蘇備德透露辣炒小卷之所以好吃,是用進口紅蔥為料底,比市售紅蔥的味道更香、甜且帶水分,提味效果佳,辣炒小卷還加入芹菜、洋蔥、九層塔、蔥段、大辣椒片等配菜,增添辛香溫和且酸甜開胃的好滋味,很容易讓人又多扒了幾碗飯

近期菜單上還多了新菜「檸檬炒小卷」,就是在辣炒小卷裡添加檸檬,酸辣勁道裡多了香氣與豐富層次感,頗受顧客好評,老闆蘇備德說小館子以平實價格供餐,嚴選食材且用心料理,就是要讓顧客吃得盡興。

南洋咖哩豬肉/200元
傳統南洋咖哩應以五花肉入菜,來台後改以紮實口感的豬里肌肉為主食材,加上紅咖哩、黃咖哩、孜然咖哩混合後烹煮,搭馬鈴薯、紅蘿蔔一起吃最對味。

涼拌檸檬牛肉/180元
汆燙至熟的牛肉片以糖、魚露與新鮮檸檬汁提味,彈牙不膩的牛肉沾著甜酸溫和不辣嗆的醬汁,搭番茄一起入口,簡單清爽好滋味相當迷人。

香草檸檬魚鍋/350元
改良泰式既酸又辣的魚湯,僅以香茅、檸檬葉、南薑煮出清淡醇香的美味湯品,肉質細嫩的新鮮鱸魚入鍋,食用前撒上大把九層塔滋味更棒。

DATA

電話:(07)241-4696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53巷66號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,17:30~21:00,週一公休
收費:無服務費、無低消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