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 七美海鮮餐廳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6/03/02 06:00

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的七美海鮮餐廳,去年11月底開幕,以提供澎湖七美的新鮮漁獲為主,另搭配上台菜鄉土料理,古早味的口感,加上尚青的海鮮,開幕以來,培養出一群主顧客。其中一道水晶小卷,只是簡單汆燙後切片,品嚐時口感甜脆鮮,自然的海味成了餐廳的招牌料理。

主廚鍾沅融表示,七美提供的海鮮很重視品質,除了與澎湖漁船合作,海鮮一打撈上岸即打包空運過來,另有來自東北角、屏東的漁獲,魚種多又新鮮。其中一道水晶小卷,因為一打撈上岸立刻汆燙後冰鎮,甜味完全被鎖住,因此只提供切片單吃,最能嚐到原味。餐廳也提供多道鄉土家常料理,如金瓜米粉,是澎湖當地人家很常料理的一道主食,鍾沅融嚴選熟度及含水量較少的成熟南瓜,搭配新竹米粉、澎湖中卷及自製的油蔥一起拌炒入味,起鍋時,香氣撲鼻。

餐廳也提供少見的山珍料理,以麻油松阪竹雞胇來說,選用數量極少、山上養的竹雞的雞胇,搭配豬頰肉,加麻油爆香過的老薑一起拌炒、燜入味。小如彈珠的竹胇營養成分高,且口感比一般的雞胇紮實,成了餐廳另一特色招牌菜。

水晶小卷/ 每兩60元,本圖約420元
口感脆鮮彈牙,粉帶甜味,直接吃就很美味,也可沾美乃滋或哇沙米醬油,增加甘鹹、重口味層次感。

金瓜米粉/100元(圖為3份)
挑選熟度剛好、水分適中的金瓜,搭配爆香的油蔥、新竹米粉、中卷、肉絲等一起拌炒而成,金瓜鬆軟,與Q彈米粉結合,形成鬆香彈的美味口感。

螃蟹粉絲煲/350元(小份、2隻)、500元(大份、3隻),圖為大份
米粉泡軟後搭配獨家肉醬炒香、燜煮收汁,另將活蟹處理乾淨後過炸,並加入特調醬汁燜燒入味,最後將粉絲與蟹組合上桌;鹹甘香滋味與蟹的鮮味結合,讓吸取了醬汁的粉絲口感格外美味。

麻油松阪竹雞胇/600元(小份)、670元(大份),圖為大份
取用放山養殖的竹雞雞胇,因個頭小,較易烹煮入味;品嚐時,麻油的香氣引人胃口大開,松阪豬口感彈脆,雞胇咬開會有爆漿的滋味,鮮香滑,很特別。

澎湖蚵仔/200元(小份)、300元(大份),圖為大份
選用來自澎湖的鮮蚵,雖然個頭較小,卻紮實肥美,搭配豆腐一起燒入味,爆鮮的滋味令人回味。

DATA

電話:0936-216-028
地址:台中市烏日區公園路52號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,17:00~22:00,無店休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