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牛爸爸牛肉麵

文/記者洪卉琳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6/03/16 06:00

元首牛肉麵/10000元
可嚐到方形牛小排、長型牛肋條、圓柱狀筋肉混合的不同口感與美味,湯頭濃淡、麵條粗細皆可依據喜好調整,每一口都吃得到店家的用心,如同店家名片上所示「麵雖小道,學問大矣。」

放眼華人牛肉麵界,牛爸爸牛肉麵的名氣可說是相當響亮,單碗要價萬元的價格令人稱奇。接受過各種老饕挑戰的第2代老闆王尹奇提到,有人認為吃萬元牛肉麵不如吃頂級牛排,但牛肉麵所用的肉塊必須為全熟,難度更高的處理過程,都是研發與考驗的成果。

每個肉塊油花分布比例、風味,甚至是形狀都有標準,從初次修去多餘油花、炒、滷、冷凍,接著重複上述順序約莫3回,「精緻再精緻的食材,所有部位必須分開處理,因此共得花費7天時間。」最後再以低溫泡熟方式端上桌。除肉塊,湯頭做法也同樣繁複,「以清燉湯頭為基底,透過沈澱將湯頭分為3部分。」取其湯頭精華,再加上極致的牛肉,讓饕客品嚐一碗集精華於一身,口口都能吃到最具細節與美味的牛肉麵。

番茄牛肉麵/1,500元
菜單上8款品項使用8種分別處理的湯頭,其中選用4種風味的番茄與2種濃淡的湯頭熬煮的番茄湯底,帶有番茄香氣的高雅風味,令人著迷。

蹄花/100元(個)
使用豬腳中段,透過初次熬煮、精修形狀,再二次小火泡滷等過程,蹄花Q嫩,風味濃郁。

DATA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49號
電話:(02)8791-7187
營業時間:11:00∼21:00,無休
*牛肉麵限量約40碗,建議事先預約。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