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 亨運香港茶餐廳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08/31 11:00

君度橙花排骨/180元
香酥的排骨帶有濃郁的橙汁與淡淡的君度橙酒香,是來店必點的高人氣料理。

【店家說好菜】
羅兆輝/老闆
「選用溫體豬略帶油脂而不柴的腩排部位,先以自家調製的香料、蔬菜汁醃約半小時入味,再裹粉酥炸,最後與橙汁醬拌炒,並灑上君度橙酒添香,是我的得意拿手菜。」

來自香港的老闆羅兆輝,來台26年多在飯店及大餐廳擔任港式料理主廚,直到1年多前自行開業,把自己的私房拿手菜與港式茶餐廳結合,經營這家平價又充滿港味的香港茶餐廳,餐廳空間不大,但以復古卡座搭配老香港的街景和黑膠唱片封面、電影海報等裝飾,配上店裡播放著香港電台流瀉的音樂和新聞,散發著老闆的家鄉港味。

烏江菜炒中蝦/260元
炸得香酥的梅干菜入口酥香不油膩,也讓蝦子吃來帶有梅干的風味。

羅兆輝說,台灣人的口味偏清淡,所以店內料裡多有經減鹹和少油的改良處理,餐點上除了茶餐廳常吃到的飯、麵和點心外,亦有別家吃不到的私房料理,如招牌菜烏江菜炒中蝦,烏江菜即醃漬的梅干菜,不同於普遍用來提味的吃法,羅兆輝將其炸酥使口感類似海苔,但又帶有梅干菜的香氣,口感酥香;特式南乳雞翅則以上海南乳醃入味,風味跳脫傳統炸雞翅和豆乳雞,而君度橙花排骨更是招牌之作,軟嫩入味,酸甜不膩。即使點心也不馬虎,如冰火波蘿油的波蘿麵包特別找廠商製作,外層酥香、麵包鬆軟,亦會令人一吃上癮。

店裡亦有週六、日才供應的港式老火煲例湯,需以10多種食材搭配排骨、霸王花等細火慢熬4小時以上,是老顧客最愛的濃厚風味。

XO醬海鮮炒飯/140元
米飯粒粒分明,提味的XO醬是店家自製,吃來不油且香氣足,並加有鮮蝦、干貝、花枝等豐富海鮮食材。

特式南乳雞翅/160元
上海南乳的口感類似台灣的紅豆腐乳,將雞翅以南乳醃漬入味再酥炸,入口皮酥肉香。

足料鮮蝦雲吞湯/150元
以豬後腿肉、肥油粒和鮮蝦包製,口感紮實Q彈,湯頭則以蝦殼、扁魚每天熬煮,帶有濃厚海味。

DATA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07號
電話:(07)722-1228
營業時間:11:00∼14:30、17:00∼21:00,週四休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