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遇月全

文/記者洪卉琳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7/08/31 11:00

美國歐巴馬/1580元(大份套餐,含麵、三寶、牛肉淋湯、清涮牛肉湯、綜合小菜、自製烘焙熱茶、甜點、美國極黑和牛無骨牛小排1份)
湯頭入喉後帶出的辣度增加食慾,牛油香氣醇厚,搭配油脂分布得宜的軟嫩牛肉片與入口即化的牛腩,再大口吸入手工拉麵的Q勁,不僅顛覆傳統,也滿足了挑剔的舌尖。

隱身於台北基隆路巷弄內的遇月全,顛覆一般牛肉麵形式,藉由將美國極黑和牛、澳洲A12極品牛小排等頂級牛肉片放入熱牛肉湯中,如同涮涮鍋般的涮食,待牛肉呈現粉嫩之際,饕客可選擇直接入口,或與牛肉湯麵一同品嚐。

這樣有趣又能嚐到牛肉鮮甜風味的創新想法,來自老闆蔡富伍的母親烹煮牛肉麵時,蔡富伍總會將頂級牛肉片涮入湯中品嚐,於是他便發想出這種不讓肉過老,又能增加風味的方式。談到涮牛肉,店家所使用的牛肉湯頭也不馬虎,先以牛大骨與豆瓣醬熬煮基底湯頭,再依序放入牛腩、牛筋等燉煮長達13小時,湯頭清爽帶些許辣度,與涮牛肉片、牛腱肉,甚至是牛舌都非常合拍。

家傳三寶/200元
經長時間燉煮,牛筋吃起來不過於軟爛綿密,牛肚軟嫩入味,牛腱則入口即化,若無點套餐,可別忘了加點!

牛舌牛肉麵/250元
牛肉麵中加入牛舌及牛腩,厚薄度適中的牛舌先炙燒,再吸附湯頭精華,不僅賦予牛肉麵新意,更能嚐到牛舌與牛腩等美味。

DATA

地址: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44號
電話:(02)2745-5959
營業時間:11:30∼14:30、17:30∼22:00,週六∼日11:30∼22:00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