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 名屋超低溫生魚片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7/08/31 11:00

綜合生魚片/250元(14片)
厚又大片的魚肉,口感極佳,可要求店家提供現磨芥末,鮮嗆的滋味十分過癮。

在地經營十八年的名屋超低溫生魚片,位於大安街與大墩19街的巷弄內,如果不是有心尋來,很難發現這家店。因店家提供的生魚片及各式魚料理新鮮、美味且價格平實,成為很多饕客口袋名單,並被美食部落客譽為巷仔內美食。

民國八、九十年間,在台中提起黑鮪魚生魚片,內行饕客都會想到名屋,老闆林培吉是做黑鮪魚批發起家,每日從屏東東港挑選整條黑鮪魚,分解成不同部位、分成不同等級,供應給多家高級日本料理店及自家餐廳使用。為了充分利用整條魚,林培吉研發出多種鮪魚料理,除了魚腹做生魚片,下巴拿來烤,魚頭則用來煮火鍋,完全不浪費的多種吃法,頗受顧客喜愛。

由於店家採用超低溫急速冷凍設備,完整保存魚肉鮮度,顧客可以吃得很安心,生魚片也成了店家招牌料理。以價格較為大眾接受的綜合生魚片來說,厚切的超鮮魚片多達十四片、共七種魚肉250元,相較於其他日本料理店來說,相當超值。

另外,店家裝潢走簡單乾淨路線,省下成本以較實惠價格提供美味餐點給顧客,深獲好評。近年來由於黑鮪魚產量大減,店家轉型成為魚料理及海鮮熱炒餐廳,菜色多元化,吸引更多消費者一試成主顧。

滷羊腱/200元
最早是店家用來避免讓顧客久等所製作的冷前菜,口感入味且毫無騷味,美味絲毫不遜牛肉,因而大受歡迎,漸漸成為店家招牌料理之一。

櫻花蝦/250元
東港的現撈櫻花蝦,超低溫保鮮送抵,加上蔥蒜拌炒後,鮮甜香鹹,很下飯。

清蒸紅條/500元
每隻約一斤重的紅條,是來自澎湖、墾丁的海釣魚,淋上特調魚露清蒸,吃起來特別細嫩鮮美。

鮪翅鍋/550元(中)
生魚片等級的魚頭搭配魚骨湯底、蔬菜及海鮮製成的火鍋,口感清甜又營養。

焗烤海大蝦/300元(1隻)
來自澎湖或墾丁,約三尾一斤重的大尾海蝦,以焗烤方式封住肉汁,吃起來特別鮮甜。

DATA

電話:(04)2327-6839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大安街20號
營業時間:17:00∼23:30
店休:每個月最後一個週日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