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 魚鑫深海魚料理

文/記者黃文茹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08/31 11:00

苦瓜魚頭湯/100元(適4∼5人)
鮪魚頭加入苦瓜費時熬煮3小時,苦瓜吸收了魚腥味,並襯托出魚肉的甜,苦瓜不苦易入口,湯頭清香喝來回甘,略帶軟骨的鮪魚頭,好吃軟爛。

「這裡跟一般熱炒店、餐廳很不一樣,超有個性,特別是食材,有各種深海魚,想吃好吃的魚,我最愛來魚鑫!」。以深海魚為主打的魚鑫,店老闆夏進財曾擔任遠洋漁船船長,在跑船時,除了跟各漁船船長討論捕獲的魚種,也會聊到如何料理才好吃。卸下船長的身份後,夏進財開店販售這些料理,美味料理獲得許多饕客肯定,因為料理是和船長們討論而來,而被饕客戲稱為「船長的私房料理」。

店裡的食材進貨及料理烹調都別有一番做法,魚貨來源都是在南部茄萣、蚵仔寮、前鎮及東港等各大漁港採買,及向各大漁船船長私購得,且夏進財堅持只購入「魚肉好吃的部位」,因此在店裡冷藏櫃台看到的魚貨,都是已分解切塊的魚肉,而非完整的魚。

游其勳還說,因為只用特定部位烹調,店裡有很多料理,如沙茶魚尾都採限量供應,晚來了就可能會點不到!不用冷凍魚的夏進財,料理也絕對不用油炸手法,「因為會飾掩掉新鮮度。」夏進財說。店內半開放式的廚房,料理手法、食材都明顯可見,開店八年多來,料理價格從未漲價,皆為100元、150元的平實價格。

三杯錢鰻/150元
外皮相當厚實的錢鰻,皮咬來相當Q彈,三杯做法,鹹香入味。

醬燒鮪魚/100元
鮪魚肉醃漬過,再加入特製醬汁炒過,醬汁燒得鮪魚肉油亮入味,吃來相當下飯。

DATA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76號
電話:(07)521-6610
營業時間:11:30∼22:00、每月1日及15日店休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