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北極圈尋找幸福之光!瑞典「極光火車」的另類體驗

文/記者李芳瑜  攝影/圖片提供/雪兒、Creya、Frank
2017/08/22 15:57

傳說看見極光的人會幸福一輩子,因而有「幸福之光」的稱號,因為在北極圈冷冽得讓人受不了的天氣中,看見絢麗又浩瀚的星空,常給人更顯渺小之感,反而更能珍惜每個當下。

那爛漫的宇宙穹頂,對於位在南島的台灣人來說就像遙遠的夢,傳統的極光團都要花費10天以上,但若直飛到瑞典斯德哥爾摩,再以鐵路直接進入極光盛地阿比斯庫國家公園,只需花6∼7天就能一覽夢幻美麗的極光,沿途還能欣賞極致雪景,體驗北國生活。

白天的極光與晚上各有不同的迷人之處。

這趟火車從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出發,終點位於挪威小鎮納爾維克,這條鐵道早年為運輸鐵礦的重要路線,瑞典小鎮基律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將大量的鐵礦從瑞典北部藉由火車運輸,支持德國戰爭,時至今日鐵礦產業仍蓬勃發展。

火車沿途風景秀麗,四季皆有不同景觀,最佳賞極光點為阿比斯庫(Abisko)的國家公園內,賞極光的時間點從每年9月至隔年3月,在尚未下雪前,可看到秋天落葉枯黃、掉葉,進入寒冬後大地覆蓋上白雪茫茫,世界好似被調淡了鮮豔彩度,只剩黑白,極為浪漫。

白天可在國家公園健行賞雪景。

車內分為座位、6人臥鋪房、3人臥鋪房。多數人會下車在基律納住上一宿,同時體驗鐵礦小鎮的風情。到達阿比斯庫站時,下車後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國家公園,Frank表示,這裡天氣比其他城市好得多,建議可在此待上3天2夜,幾乎都能順利等到極光。另外,當地民宿會推薦白天遊玩的行程,如搭乘火車到挪威納爾維克1日遊,或在冰河上健行、爬雪山等特殊活動,讓遊客日夜都好玩。

夜晚可在零下的溫度來一場BBQ Party。

阿比斯庫國家公園是瑞典最適合看極光的地方,幅員遼闊且天氣穩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