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香港 遊長洲

文/記者魏妤靜   攝影/記者陳宇睿
2017/08/24 14:49

長洲碼頭旁停泊的船隻形形色色,與藍天互襯宛如一幅畫。

離島優閒追風

如果已非第一次到香港的旅人,不妨離開港島,到離島長洲來趟優閒的單車之旅!離香港坐船不需1小時就可抵達長洲,租單車體驗十分方便,出碼頭後往右邊街道走約10∼15分鐘,穿過市場、熱鬧的街邊小吃店後,便可在天后宮附近尋覓到多間單車出租店。

除了一般單車,每家店也提供後座可遮陽的三輪車出借,所以路上時常可看到爸媽騎三輪車載著孩子,或是情侶互載另一半,情景相當有趣。租好單車後沿著廟附近的長洲西堤道一路騎往島上著名的景點「張保仔洞」,沿途可欣賞漁村與船隻風景,或者穿街走巷尋訪未知秘境,累了可以在街邊吃魚蛋、芒果糯米糍(米麻 糬)等小吃,或騎向碼頭吃海產,至少也能消磨半天時光。

(圖片/香港旅遊局)

沿著長洲西堤道的指標,旅人可往來長洲最熱門的單車路線。

天后宮前,看到女孩騎三輪車載男友的有趣模樣。

長洲隨處都可見到當地人曬魚乾的情景。

從香港中環可搭乘渡輪前往長洲。

DATA

收費:成人約11.8∼37.2港幣、小孩約5.9∼18.6港幣,依快慢船及普通或豪華位有別;租單車1小時約15港幣、1日約60港幣;三輪車1小時約30港幣、1日約60港幣,日租需17時前歸還
※可於中環5號碼頭搭乘渡輪至長洲,船程約35∼60分鐘(有快慢船之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