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地衣荒物」大稻埕裡的台灣生活選品店

文/記者張嘉渝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7/09/07 15:00

位於台北大稻埕文化街屋「青藝埕」1樓、2016年10月底甫開幕的地衣荒物,是間「職人生活工藝選物店」,以販售具樸感、高品質的台灣工藝家作品為主,多由創辦人與夥伴靠旅行開發而來,地衣荒物如地衣般為創作者開創發展環境,以「根」意象的Logo象徵尋根、扎根,並期望以本土化走向國際化。

每1至2個月不定期會舉辦,音樂會、講座、展覽、工作坊。圖為閻韋伶演唱。

比起坊間擁有過度人為裝飾的商品,店內多數選品由台灣這塊土地長出來的天然材料製成,讓人能欣賞到物件本身較原始的樣貌與溫度,也呼應這間店「守護土地、返璞歸真」理念,選品分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5大類,「金」如鍛敲銅器用具、亞鉛文件盒,「木」包括結合木頭的掛勾、實木砧板、水洗帆布袋,而「水」是天然精油,「火」則是即將引進的蠟燭、燈,至於「土」則有插畫家陶盤與柴燒工藝等。

謝欣翰油水投影。

除了選品有意思,店內的裝飾也非常有看頭!以台灣原生植物點綴空間,包括富貴蕨、山蘇、龜背芋,並以維大力、味全帆布袋為花器,營造荒野中的綠意,此外,也以腳踏車手把、醫院屏風、老鐵梯陳列選品,整體氛圍自然質樸、顛覆台味!

水彩老師楊治偉描繪地衣荒物店景的作品。

DATA

電話:(02)2550-2270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34號1樓
營業時間:週一、週三~週日10:30~19:30,週二休
FB:地衣荒物 Earthing Way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