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人氣導遊林龍 把握機會認真搞笑

文/週末生活版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6/04/25 06:00

學校開啟 帶團能力

林龍,一個在台東太武山上長大的小孩,最常說話的對象除了阿嬤之外,就是小狗跟山了,就算沒有回應也能自得其樂。高職時期林龍開始接觸吉他社、救國團等,學到許多團康與帶動唱技巧,「以前沒人可以說話,現在一下子幾百人聽我發號施令,感覺很爽啊!」

自稱講話台灣國語、不善言詞的他,甚至成為演講及才藝競賽的常勝軍,「第一次拿到冠軍,是因為我突然大聲講話,嚇醒已經睡成一片的評審老師。第二次冠軍就真的厲害囉!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參賽!」林龍唱作俱佳地說著這段往事。

有一回被朋友請去代班帶團,沒想到初試啼聲的林龍逗得整團的人樂不可支,於是畢業後便被延攬進旅行社擔任導遊。如果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」,那林龍肯定是那個總是可以得到並把握機會的人。從六、七年前第一次上廣播開始,林龍將累積的經驗用他獨特的說學逗唱功力展現,可以說一夕爆紅,至此媒體邀約未曾間斷,甚至有製作單位形容「林龍只要坐在一邊,就算不講話,收視率也可以瞬間飆高。」

 

1分天才加99分努力

大家看到的都是林龍在電視上搞笑的一面,但他在幕後的努力讓人了解「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」。林龍會把景點介紹、重要的新聞消息、演講、旅途趣事等都寫在記事本中,三不五時還會拿出來溫習。

電視上總是講得口沫橫飛的林龍,私下卻是個安靜的人。林龍強調自己有雙子座雙重性格,多話與沉靜的兩種個性總是互相牽制又彼此依賴,小時候的生活背景讓他習慣與自己對話。或許,在口才辨給的背後,有部分的林龍還留在台東太武山上那個寧靜的小村落。

念舊的他,連高中時期的週記和作文本都一一珍藏,隨時想到就會拿出來翻一下。

一疊疊的小紙卡上寫的都是林龍突然想到的點子,寫完後還會分門別類的收好,以便之後翻閱。

名字有玄機

林龍本名林金龍,他笑著解釋:「『金』放在口袋收起來了!這是『財不露白』啦!」而當記者隨口問林龍有沒有英文名字時,林龍立刻大聲回答:「Good morning!My nameis 龜毛林!」這就是林龍特有的幽默!

以原住民為傲的漢人

不是原住民的林龍形容自己「只要帽子一戴上就好像師公起乩一樣,抓都抓不住!」,原住民圖騰的帽子對他來說意義深遠,除了是他上電視的招牌標誌外,也代表了他出身於原住民的部落,希望大家都能重視美好的原住民文化。

【林龍的順口溜】

我看長城多嫵媚,長城看我多狼狽,不登長城非好漢,不吃烤鴨真遺憾,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、進店買藥,到了餐廳呱呱亂叫,進了房間開始賭博(ㄅㄨㄚˇ ㄍㄧㄠˋ),回到台北莫名其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