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好萊塢女星流行的輕盈運動!「空中瑜伽」讓身體更協調

文/記者黃筱晴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7/08/21 03:00

達人出馬

空中瑜伽運用懸垂的絹布,借助地心引力與布的螺旋力,使平時難以完成的瑜伽動作變得較輕鬆達成,可幫助學習者提升身體的協調感與肌耐力;搭配呼吸以改善體態的不平衡,幫助身體獲得深層的舒展,釋放緊繃壓力。

這種瑜伽較適合已有哈達瑜伽(即一般有分體位式的瑜伽)練習經驗的人,參與瑜伽教室課程,在老師的指導下,透過布褂的協助,作用到某些平常地面動作難以運動到的小肌群;特別適合平常不易放鬆的學習者,幫助開發身體覺知。

不建議患有高低血壓、心臟病、孕婦參與大眾課程,若想參與,建議諮詢教練設計專屬課程;而眼壓過高、青光眼以及生理期間,應避免練習倒掛動作。另外,對身體肌肉難以掌握的人也較不建議參與。

【專業老師秀5體式】

飛行犬式

鍛鍊目標:強化脊椎、肩膀,加速血液回流,活化下半身。

骨盆旋轉

鍛鍊目標:強化骨盆,提高身體覺知與協調性,放鬆全身。

眼鏡蛇式

鍛鍊目標:開胸,鍛鍊上背、舒緩手臂、肩頸壓力。

蝴蝶式

鍛鍊目標:活化骨盆,改善下半身柔軟度,提高心智警覺。

半倒立式

鍛鍊目標:增加上半身力量,改善平衡感,提升專注力,幫助血液回流至頭部。

運動時4點提醒!

1.初學者尚未習慣空中力量的轉移,或瑜伽體式練習經驗不足,絹布有時反而是阻礙,不可急促練習吊掛動作,應循序漸進。

2.進入、停留、離開空中瑜伽動作時,都應保持專心與放鬆,避免發生危險。

3.以上示範體式維持不要超過1分鐘,練習中若感到暈眩、噁心、壓迫等不適狀況,可縮短練習或立即停止。

4.空中瑜伽練習是以哈達瑜伽為軸心,布褂練習為輔助,仍需回歸地面動作,且最後一定要收操讓身心休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