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 In Our Time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08/29 06:00

Hugo/店長
從事廣播節目14年,一直都有想將電台與咖啡廳結合的想法,因緣際會下認識老闆張孝維,一拍即合的理念讓In Our Time電台食堂於焉而生。

[2]

曾被諷刺為文化沙漠的高雄,隨著駁二藝術特區的開發,讓高雄的藝文發展有了新的呼吸空間,碼頭旁被歷史塵封的陳舊倉庫,也因為不斷注入的創意靈感而重新啟動。
對藝文有著獨特理念的老闆張孝維,大膽地將電台與用餐場所結合,在挑高兩層樓的B10倉庫場域中,以劇場式的概念呈現。推開玻璃門,印入眼簾的是以拼塊木板間隔出的合作社及書店空間,販賣著台灣各式在地品牌的文創商品及雜貨,往內則是結合劇場舞台、電台錄音間的食堂。

[3]

店長Hugo表示,「In Our Time 電台食堂」為全台首創,發想源自於「為台灣的美好與良善發聲」的理念,不定時邀請政治新秀來發聲,現在主要結合劇場表演的形式,讓民眾來此可欣賞表演外,樂手或表演者表演結束後還可進入錄音間做訪談,與現場民眾有更多的雙向互動,並透過網路電台的形式,讓無法到場的民眾也能直接在網路(http://ppt.cc/tbts)上收看。
因為結合了表演及電台的複合式空間,張孝維當初在設計時,刻意以原木及環繞音響來加強隔音效果及音質,特別保留倉庫原本的原木屋頂,打造出復古與現代並存的特色空間。另外,料理也十分多元,從啤酒、中式茶品、創意料理、下午茶及甜點都有。
特別的是,店內白天與夜晚的風景大不同,白天人潮較少,帶本書找個喜愛的角落,或是到合作社、書店區域尋寶,就能度過閑靜的午後時光;夜幕低垂時則成了三五好友大啖美食、欣賞表演的好地方。

倉庫原有的屋頂是舊時的日式建築工法,與舞台結合卻毫無違和感。

店內最吸引人的,就是直接將店台錄音間以透明玻璃完整呈現,可現場看到錄音間的錄製過程。

有意思的鮮。食物

歡樂大盤水果鬆餅/280元
由自製鬆餅粉製成,口感綿密紮實,配上自製野莓醬,微酸回甘的滋味,讓人一試成主顧。

酒香蒜苗臘肉鳥巢麵/250元(含湯品、沙拉)
蒜苗臘肉與鳥巢麵的組合,出乎意料地搭配,上桌前撒上起司粉更增添滋味。

DATA
電話:(07)521-0017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B10倉庫
營業時間:週一~五14:00~依店家時間為準,週六、日11:00~22:00,每月最後一個週二休。電台及表演時間可搜尋店家FB「IN OUR TIME」。

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