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南 藝術家南書房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08/29 08:00


周艾玉/藝術展演處助理

藝術家南書房不僅是間書店,也是藝術展演空間和設計文創商品的展示平台,更是一處可以沉澱身心靈的地方,因為位處景色迷人的校園,如迴廊般設計的書店空間,成為校園裡的優雅角落。

[2]

負責書店空間、商品擺設及展演活動的周艾玉說:「一樓的南書房,可以讓藝術愛好者買到國內外藝術、設計類的出版品,另有一空間陳列著個性商品、師生創作品及南藝大專屬的紀念品,透過展售空間,讓走進書房的人,可以買到南書房限定或獨一無二的創作品。」

[3]

假日的南藝大其實也是一處吸引遊客走訪的美麗校園,因為假日常有不少父母帶著小朋友到校園寫生,所以寫生用的繪筆文具,在假日總是意外地暢銷。此外,書房的轉角處即是咖啡迴廊,既隱身在書房裡,卻也巧妙地與校園景致相結合,加上這裡的咖啡、輕食講究手工製作,找時間靜坐下來享受午餐或午茶,也是一種幸福。

[4]

從書店的階梯拾階而上,二樓的空間又名「北畫廊」,這裡是師生作品展演的舞台,會不定期展示藝術作品,也是遊客來到南書房,可以前往欣賞藝文展覽的處所。藝術家南書房不僅是間書店,也是融合藝術與生活的空間,它不只屬於這座校園,也開放分享給所有到訪的人。

 

南書房二樓的北畫廊,展覽作品的期間,遊客可以前往欣賞。

烏托邦花園怪杯/怪小杯1,200元、怪高杯2,200元
南藝大教師呂之蓉的作品,手繪的花、葉、蟲、草等圖案,再以高溫燒成特殊釉色,兼具個性和趣味。

Take a Break

料理強調無添加人工色素、香精等,因為不想讓食物氣味干擾閱讀品質,餐點多以輕食為主。推廣「慢食、慢讀」,期望大家品嘗食物的同時,享受一場無添加的閱讀。

拿鐵/80元
拿鐵的奶泡打得綿密細緻,喝起來香濃順口。

DATA
電話:(06)693-0100轉1851、1852
地址:台南市官田區大崎里66號
營業時間:10:00~19:00,無店休

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