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用照片讓牆面說故事!超有 fu 的創意布置法

文/記者戴佑家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7/08/14 15:46

照片牆布置Key Points×3

‧選擇一面乾淨,或是顏色、調性統一的牆面。
‧照片沖洗的時候盡量選擇霧面輸出,布置時比較不易沾上指紋與灰塵。
‧照片黏上去之前先把牆面灰塵去除,方便固定。

異材質的小空間裝飾

Point:照片數量較少適用於範圍較小的牆面,為了增加視覺豐富性,可選擇尺寸不一的照片穿插擺放,讓空間變活潑。適用於小朋友的房間或是親子的DIY空間。

材料

剪刀、紙膠帶、魔術黏土(或是無痕貼條)、拍立得保護套、四角保護套、尺寸不一的照片數張

1. 共示範3 種裝飾技巧, 首先利用紙膠帶黏貼照片四邊。紙膠帶種類繁多,花色與圖樣以讀者自己喜好為主即可。

Tips:如果害怕紙膠帶黏歪,可選擇原本就留有白邊的照片裝飾。沿著白邊貼,可有效避免膠帶貼歪的困擾。

2. 第二種是將現成角套裝飾在照片四角。

Tips:裝飾效果以一個重點為主。如果照片沖洗時留有白邊,建議將白邊切除,避免黑色保護套和白色邊框混合之下,模糊視覺焦點。

3. 再來可以選擇部分視覺重點較集中的照片,裝入拍立得保護套。

Tips:拍立得保護套長寬比約為12cm:10c m,如果照片規格不符,容易產生移動,建議先裁切至適合尺寸,或是利用雙面膠讓照片固定於保護套裡面。

4. 除了貼有紙膠帶的照片,其餘照片用魔術黏土壓平固定於照片四角,方便與牆面貼合。

Tips:魔術黏土不僅黏著性強,照片撕除之後也不會在牆面留下任何痕跡,非常適用於牆面裝飾固定。

5. 將照片依照不同類別,貼上牆面, 類型相似的照片可放在一起,以紙膠帶先貼上。如圖所示, 貓咪的照片一起置於左上角,搭配左下角的兩張風景照,並穿插顏色鮮明的拍立得保護卡。

 

照片牆面輕鬆布置再1招

利用小夾子將照片夾在不同繩子或緞帶上之後,搭配黏土固定於牆面布置。

‧相片的陳列盡量依循「物以類聚」原則。
‧繩子可以隨意固定,交叉、弧線甚至垂直,可盡情展現個人風格。
‧少了複雜的步驟,更適合親子DIY。

 

利用相框製造空間的穩重感

Point:以兩色混搭的木質調相框創造空間質感,適合空間較大的牆面;若搭配顏色較低調冷漠的相片,則適用於成人的空間。

材料

大小不一的木質相框數個(依牆面大小而定)、無痕貼條、美工刀、尺、剪刀、照片數張

1. 相片放入之前可先測量相框大小,並修剪相片。

Tips:照片的修剪以切除空白處為主,盡量讓照片主體有足夠空間露出。

2. 照片放入相框之後, 於背面四角黏上貼條。

Tips:因為相框的固定卡榫有厚度,達人建議貼條要重疊黏貼以增加厚度,避免相框因為固定不牢而掉落。

3. 除了使用一整張相片放入相框中,也可以利用不同尺寸的照片拼貼。以圖示為例,以智慧型手機輸出的三長條相片,製造九宮格效果。

Tips:相框多為4×6或5×7之類固定尺寸。如果尺寸不合,除了修剪,也可以在照片下面墊一層和相框顏色相呼應或對比的有色紙張。

4. 相框擺設從面積最大的開始,框與框中間建議留有適度間隔。

Tips:面積最大的單品容易成為視覺焦點,先決定視覺焦點後,其他相框的擺設將比較有依據。可以加入其他和相框相同質感的裝飾品或是自己喜歡的輸出品(海報之類紙張),讓牆面更顯豐富。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