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中央公園咖啡館

文/記者魏妤靜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5/10/01 19:39

【有意思的人】
Joyce/店主人
「最早是因為練習英文才看『六人行』,沒想到卻喜歡上詼諧的劇情與主角們,雖然我不是做餐飲出身,但喜歡吃也想打造出類似劇中的『中央公園咖啡館』(Central Perk),做為可以輕鬆交朋友甚至語言交換的場所,希望劇迷們來到這裡都會有興奮感。」

 

經典美劇「六人行」(Friends)曾經風靡一時,當時劇中主角最愛聚會的場所便是「中央公園咖啡館」,台灣有忠實粉絲重現場景,在台北打造出同名主題咖啡館,讓大家重溫年輕時的追劇回憶。

歷久不衰的經典美劇「六人行」,去年為歡慶開播20週年,曾在紐約蘇活區重現劇中主要場景「中央公園咖啡館」,當時吸引不少粉絲朝聖這間快閃店,雖然這間咖啡館並未真的存在,但有些死忠影迷選擇用自己的方式重現與紀念,今年6月初在公館附近開幕的中央公園咖啡館,店主人Joyce就是其一。

Joyce曾在北京看過依劇中陳設打造出的「中央公園咖啡館」,加上她從各地蒐來的一些收藏品,她決定與設計師討論、在台打造出實體店面,「家具都是重新訂製,燈具如鹿角燈或火炬燈,則盡量找到最接近的,幸好設計師王唯衡跟我一樣都是該劇鐵粉,也想呈現得盡善盡美。」

除了重現裝潢,餐飲有不少是針對戲劇開發而來,例如主角喬伊喜歡吃三明治,店內也供應如貓王在演唱會後愛吃的夾有香蕉、培根的三明治,或像菲比會自己烤小餅乾,Joyce也依據曾出版的菲比食譜來製作燕麥餅乾,或為重現劇中主角喜歡拿大杯子喝咖啡的習慣,店家也特別到新北鶯歌尋找適合陶瓷杯,並特地學習咖啡課程,就是希望讓客人們感受到更多的貼心。

紅磚牆搭配綠色大門的設計,也是仿劇中門面打造。

劇中菲比常在咖啡館此處角落駐唱,Joyce歡迎粉絲來此彈菲比創作的「Smelly Cat」。

貓王三明治/160元
在自製吐司中夾入香蕉、培根與花生醬等餡料,滋味甜鹹交雜卻不衝突,越吃越順口。

大碗公拿鐵(一杯為一人低消)/250元(前)、/Phoebe的手工燕麥餅乾/100元(後)
約有一般拿鐵2杯量的大碗公拿鐵,採用中深焙豆子,香濃且不致過苦;加入許多燕麥與葡萄乾製成的餅乾,則是偏美式的濕潤帶軟口感。

店內一排牆面也放上各種「六人行」蒐藏,例如DVD、演員簽名照、劇中計程車模型與食譜等。

回憶「六人行」
1994年開播、2004年結束的「六人行」,共有6位主角,包含珍妮佛安妮絲頓飾演的瑞秋(前左)、馬修派瑞飾演的錢德(前中)、麥特雷布隆飾演的喬伊(前右)、麗莎庫卓飾演的菲比(後右)、蔻特妮考克斯飾演的莫妮卡(後中)、大衛休默飾演的羅斯,劇情圍繞著6位朋友在紐約的生活,曾獲得艾美獎與金球獎多個喜劇類獎項,並在超過100個國家播放,是6、7年級生年輕時的美好記憶之一。

 

DATA
電話:(02)2368-1268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0巷3號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六12:00~22:00(週日營業至21:00),不定休
收費:每人低消1杯飲料
FB粉絲團搜尋:「中央公園咖啡館」

 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