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南 穆俬家具

文/記者王姝琇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5/10/25 17:01

【有意思的人】
賴慶融(左)、盧建邦(右)/穆俬家具老闆
「戀舊的賴慶融和盧建邦跟許多人一樣,總是捨不得丟掉舊東西,於是開始動手改造,讓這些早已不復使用的老物展現新樣貌,做出興趣的2人決定落腳府城,在百年老屋開起『穆俬家具』複合式小館,與人分享老家具背後的人情事。」

 

古稱「大銃街」的台南自強街,過去是極其榮華的舊街道,沿著這條狹窄的巷弄我們來到了「穆俬家具」。走進前庭,腳下踏著的是舊時代用來表示「人丁興旺」的人字型紅磚,眼前則是超過百年歷史的舊屋舍,「這種獨特的老氛圍很難用言語形容,過去是繁華、現在則是愜意,也就是這個感覺讓我們決定留在台南,就用老東西,從這裡開始創造新生活。」賴慶融說道。

 

有工業設計背景的賴慶融找來好友盧建邦一起築夢,為顧客客製化改造回收舊家具,賴慶融表示,「我們不只是修整,更結合多媒材將原物件重新改裝,木窗框改造為玻璃展示架、老木箱成為矮桌,還有舊式檜木門做成祭拜用的供桌,外觀上使用過的痕跡是無可替代的,它可能是某家人重要的共同回憶;我們賦予全新的功能延展物件存在的意義,讓一切變得更有價值。」

 

此外,「穆俬家具」不定期舉辦展覽與活動,也提供現點現做的美式煎餅和咖啡飲品,餐點雖然簡單,但店家堅持採用多種自製醬汁與餡料並自行採購當季食材,研發出多種口味美式煎餅。同時,這裡也是寵物友善店家,店內還有貓店長「蒙牛」坐鎮,吸引不少愛貓人前往,享受在百年老屋內,欣賞全新的舊家具、品嚐現做美食,一旁還有悠哉的貓兒陪伴度過愜意的午後時光。

注入新靈魂的改造家具,陳列在具歷史意義的百年建築內,新舊交替的時間感特別有意思。

廢棄回收的檜木老窗框,結合玻璃、金屬件等多元媒材改造成為玻璃櫃。

個性溫馴又親人店貓「蒙牛」坐鎮吧檯,歡迎每個人的到來!

 

有意思的。展演

 

特別規劃的室內展演空間,不定期舉辦小型展覽與活動,經預約、審查亦可供學生免費借用,讓更多素人創作者的作品能有更多展出機會。

 

有意思的。美食

 

美式煎餅口感鬆軟濕潤,佐以滑順不膩口的自製卡士達醬,或微甜回甘的焦糖入口都相當美味,還能搭配現切鮮果品嚐自然果香味,再點杯果茶盡情與好友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。

水果卡士達醬煎餅(前)/120元、水果天堂紅茶(後)/100元

 

DATA
電話:(06)221-5793
地址:台南市北區自強街63號
營業時間:週一、週三~週五12:00~22:00、週六~週日10:00~22:00,週二休
收費:每人低消1杯飲品或1份煎餅、無服務費;煎餅+飲料套餐,飲料可折抵30元
FB粉絲團搜尋:穆俬家具

 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