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 窩巷甜點店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5/10/29 15:21

【有意思的人】
吳明達(右)/老闆、吳俊逸(左)/小老闆
老闆吳明達經常在店內解說他收藏的古物歷史;小老闆則專注於甜點製作,以美味與顧客交流。2人一主內、一主外,都是店裡的靈魂人物。

 

窩巷甜點店躲在美術園道附近的一條僻靜小巷弄底,看得出年歲的外觀,裡面卻驚喜處處!1樓入口是寧靜而帶日式禪味的小院子,室內是簡潔小巧的座位及吧台區,身處其中,時光的腳步立刻緩慢下來,心也隨之沉靜。走上2樓,更大的驚喜撲面而來:隨處可見的生活老雜貨、懷舊物品,令人目不暇給;音樂是民國六、七十年代黑膠唱片的流行歌曲,而幾個美眉坐在其中,品嚐著時尚法式甜點;如此大的反差,讓整個空間充滿了趣味感!

 

老闆吳明達是位古物愛好者,至今已有超過20年收藏史。為了力挺曾在樂沐、日月千禧擔任甜點師傅的兒子吳俊逸開店,吳明達特別拿出多年的收藏做布置,不料卻遭到喜愛日式極簡風的女兒吳季樺反對,店在裝潢期間,父女倆意見多次拉扯、折衷,最後成了現在所看到的融合日式懷舊及老台味的空間氛圍。

 

美味舵手吳俊逸高中念餐飲科時便在甜點店打工,畢業後待過多家名店學習製作法式甜點,也曾至日本上短期甜點課程。他認為,美味除了烘焙技術之外,更重要的是有好食材,因此,堅持使用日本進口高級麵粉、台灣本產殺菌過的健康雞蛋,且所有餡料均自己打製,絕不用半成品,確保做出來的每份甜點,都能呈現純粹而健康的口感。

院子裡的座位區,帶有寧靜氛圍。

架上擺放的懷舊學生帽、書包等,可以借來背戴拍照。

古早式吊燈,有大小2個燈泡,及母子式開關,晚上開大燈,睡前轉小燈,很方便。

電木唱片留聲機民國初年的留聲機,是比黑膠唱片更早期的產物,不用插電,而是以手搖上發條方式,讓唱盤轉動電木唱片發聲。

千層莓果森林(前)/160元,窩巷奶茶(後)/120元
現烤千層餅皮夾上店家自製卡士達醬,品嚐時,表面酥香,卡士達內餡香甜不膩。窩巷奶茶是以紅茶加上鮮奶調製,甜度適中,奶香濃郁。

新鮮藍莓塔/150元
自製塔皮口感酥香、奶味濃郁,內餡包括了手工調煮藍莓醬、杏仁、奶油等,嚐來酸香甜,香味層次豐富。

 

DATA
電話:(04)2377-0101
地址: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33巷39號
營業時間:10:00~18:00,週二店休
收費:用餐加收10%服務費

 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