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台北發生TaipeiING

文/記者高嘉聆  攝影/記者沈昱嘉、陳晉生
2015/12/02 10:44

【店家出列】

張戌誼/發生文化創辦人兼執行長
將過去多年在兩岸媒體、金融、藝文界耕耘的豐富閱歷,打造一個全新模式的文創空間,無論在藝術、設計、飲食等各方面,都很有「戲」。而在她背後的作品「二十四孝」,視覺風格強烈,創作者王九思與蘇益良大膽嘗試以中國經典文化元素融合現代手法,來詮釋時尚之精髓。

一進門就可看到詩人及書法家羅青用後現代的手法,詮釋台北的書法作品「台北台北之二」。

 

關於台北,你的印象是什麼?

 

這是一座不斷在蛻變的城市,當代與過去交融之下的產物。當你站在台北圓環,昔日的興榮到今日的沒落,道盡了歲月的興衰,場景轉換一下,來到了一處圓環狀的空間,眼前一幅作品寫著「台北臺北」字樣,詩人及書畫家羅青以墨色的濃、淡、乾、濕,配以正、草、隸、篆四體交錯,戲劇性地表現出台北這座城市的性格,也充分象徵了起落興衰、世事更迭的歷史變化。

主場區以270度弧形投影牆為背景,每桌桌椅與各設計品牌合作,相當有設計感,如果喜歡也可當場下訂。

 

空間分區獨特設計 呼應台北各處特色

 

這裡就是「台北發生TaipeiING」,一個跨界藝術、設計、時尚、音樂、舞蹈、飲食等生活面向的「多維度空間」,同時藉由這些元素,不斷反映出台北的「現在進行式」。

 

走過入門玄關處的「台北圓環」,裡頭分成了展覽區、主場區以及命名呼應台北建城典故的包廂區。分別代表東門、南門、小南門、西門、北門、艋舺、大稻埕的7間包廂,每間的設計風格皆詮釋了該區的特色,像是在「艋舺」內,以多媒體投影將當地的信仰文化演繹得充滿張力,視覺效果強烈。

這一季的展覽,邀請了多位藝術家展出「嘻望蛋」的公益計畫。

充滿台北信仰風情的「艋舺」包廂。

 

料理、展品、空間氛圍 隨台北脈動變化

 

料理方面也很別出心裁,從巷弄小吃到辦桌大菜全在菜單上,但呈現方式卻跳脫既有印象,例如在宴會上常見的烏魚子與西餐手法「混血」,搭配青蘋果絲、鴨肝幕斯、杏仁餅乾,創造出多層次的新食感。值得一提的是,為了展現台北與時俱進的脈動,「台北發生」所展出的藝術作品、空間氛圍及料理菜色,都隨著每一季做更動,可說是目前台灣獨一無二的消費體驗。

 

在這裡,「台北」不只是地理名詞,而是充滿視覺、味覺、聽覺的感官記憶。

烏金軋黑金/580元
菜名取得有趣,其實就是烏魚子配魚子醬,佐以青蘋果絲、鴨肝幕斯、杏仁餅乾等,營造出既衝突又融合的口感。

美人心計/450元
這道甜點的名字翻成白話文即為「東方美人茶巧克力慕斯覆盆子球」,利用分子料理手法處理,切開覆盆子球,裡頭會有小驚喜喔!

 

DATA
電話:(02)8752-5283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66號1樓
營業時間:11:30~翌日01:00,無休
網站:http://www.taipeiing.com
收費:用餐需收10%服務費。
*由於現場藝術品與表演內容或有年齡限制,僅接待12歲以上之客人。

 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公布之最新版本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