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夢幻繡球~手作乾燥花草耶誕圈技巧快學起來!

文/記者黃文茹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5/12/19 06:00


工具:20號包鉛線1綑、花剪1個、熱融膠槍1支、花藝膠帶1捲
材料:材料 30cm細藤圈1個、雪松1把、繡球花1朵、千日紅1把、銀灰色果實少許、小銀果1/3把、大銀果1/3把、迷你玫瑰1/3把

TIPS:雪松可以扁柏、諾貝松代替;其餘皆為可乾燥花材,亦可以尤加利葉、星辰、卡士比亞、毛筆花等花材代替。
1.用花剪將雪松細枝剪約12cm長度,共剪60~80根。
2.剪下的雪松取2支,分別以角度11及2點鐘方向平放在細藤圈上,再用包鉛線固定雪松於細藤圈上,直到藤圈布滿雪松,即完成花圈基底。
TIPS:細藤圈的縫隙較細小,易於綑綁,用包鉛線固定雪松時需一邊用力拉緊,避免鬆散開來。

3.將繡球花每2、3小朵剪成1小束,長度約5~8cm,剪好後用花藝膠帶貼在花的細梗處,並微調使花朵集中。
TIPS:使用花藝膠可帶避免小花束散開。

4.利用熱融膠槍,將繡球花底部以順時針方向,黏在步驟2花圈基底上。
TIPS:花材黏於基底上時,可讓高低略有起伏,堆疊出層次,位置也需平均分散,讓顏色有漫延開來的感覺。

5.分別將大、小銀果、千日紅及迷你玫瑰剪成同繡球花的小朵狀、梗纏上花藝膠帶,再依序以順時針黏於雪松基底上。
TIPS:大面積花材為此次花圈顏色的主軸,故需先將花材中面積最大的繡球花黏上雪松,接序再使用小面積花材做點綴。

6.所有花材皆黏於花圈基底上後,再將果實平均黏於雪松上,即完成。
TIPS:花圈的色系搭配相當重要,本次示範花圈以古典藍為主色系,呈現浪漫感,亦可使用山歸來、酸果等紅色花材,增添喜氣。

保存&裝飾

完成的鮮花花圈, 需以懸掛的方式,存放於室內蔭涼通風處,會凋謝的鮮花保存天數約3~5 天;若為可乾燥的鮮花,靜置2週後可放置6個月∼1年。她還說,別以為花圈只能用一次,耶誕節過後,可將花圈當成餐桌花、壁飾、大門門環及櫥窗內的展示品,也可添加紅色系裝飾,當成農曆新年的擺飾品。
※本次示範花材及工具皆可於花市、文具行及園藝資材行購得。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