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木作家具專賣店W² Wood x Work

文/記者戴佑家、游蓓茹  攝影/記者臺大翔、陳晉生
2015/02/06 15:46

店家出列

Joy/W² Wood x Work負責人
夫家從事賣木料的木製業,她與丈夫發現許多熱愛木製家具的顧客不諳木頭特性,便著手研究木頭再改造製成家具,常赴日本考察尋找靈感來源,2012年從宜蘭來台北開店設立品牌,希望透過獨立完整空間,展現木製家具的美感。

台北市辛亥路芳和國中的後門,是安靜住宅區,轉角有間以兩大面落地玻璃為窗、整片淺色木頭大門的店,從窗外看進去、氛圍就像家咖啡店,入內才知道,這家是台灣品牌木家具「W2」,店內充滿著令人安定的香味,正是他們主要木料「台灣檜木」獨有的氣息。

Joy與老公Xiang延續家中拆除舊木的行業並予以轉型,將木頭再製成家具,設計出台灣的自有品牌。放眼望去,店內五十坪空間內切割出前後兩大區塊,前方以四張木桌子布置出四種不同風格的家庭式展示間,但相同的是,木頭桌皆是以拼接的方式,一塊塊拼湊而成,「W2」的木料都來自都市更新的老屋、老舊旅社拆下的屋梁,經過清洗、設計、配色,最後拼接,全部自行重製。

早在開店五年前,Joy不斷反覆嘗試各種能接合木頭的膠、能讓木頭表面防水的漆、手磨各號的砂紙、各種耐重壓力測試,與搭配不同材質的桌腳,不斷從挫折中摸索經驗,才確立現在以台灣檜木搭配鐵管的風格,傳達出店內「reuse」(再使用)理念與「rethink」(再思考)概念。

店內用「展示間」布置,讓客人體驗木頭桌子擺放在家中的感覺,原來如此舒適。

木桌是「W2」最熱賣的商品,售價約1.5∼4萬不等。利用拆下的老木頭卡榫處製造出別具特色的桌面,是「reuse」最好的示範。

「W²」台灣檜木植物精油聞香瓶/1,800元(含聞香瓶、20ml檜木精油、擴香檜木塊、麻布袋)
記者最喜歡店內的檜木聞香瓶,不加任何香精,不會過於強烈,卻有安定又舒服的檜木香味,彷彿置身度假木屋中。(圖片提供/W2 Wood x Work)

從生活找製作靈感

Joy說,台灣的「檜木」獨特性高,其獨一無二的香氣、較軟的材質,以及防水耐用、觸感滑順的特性,是鄰近國家搶手的木料,日本人用來蓋神社、中國富豪用來裝潢,因此以「檜木」為主成立品牌,店內販售產品以「台灣檜木」製成桌子、椅子為主,支撐角能任選各種高度的黑管、霧面亞管或亮面白鐵,增加現代摩登感設計,讓年輕人更能接受舊木頭改成的新桌椅,也能防止台灣天氣潮濕,避免讓用來支撐的桌腳產生腐壞、支撐力不夠等問題。另外,每一季搜集來的檜木、柚木等材質,都有不同紋理與特色,也能讓顧客找到屬於自我個人風格木製家具!

店內以檜木為大宗,但每批木頭材質不同,需特別留意W2不接受材質指定,以店內展示為主。

砧板/1000∼2600元(依材質大小)
熱愛美食的Joy,遍尋不著外形好看、材質佳的砧板,又擔心「化學膠拼接塑化」會直接接觸食物,便以整塊木頭切割成砧板,最適合切輕食、麵包、水果等。

九格抽屜櫃子(後)/34,000元、黑鐵X彩色檜木椅( 前)/ 1 ,800 ∼2,300元(張)
是「W2」的特色木材系列,保留木頭拆下來就有的彩色,拼接出復古又實用的新家具!

千年檜木桌/非賣品
店內有張長400公分、寬120公分長桌,十分吸睛,由超過千年的台灣檜木製成,Joy說,三十年前由公公搜集而來,平時保持良好通風,才讓它如此完整,因為現在市場上很難找到這麼大塊的檜木,有中國顧客出價希望能購買,但它是「W2」的鎮店之寶,無價非賣品!

DATA

電話:(02)2737-3350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3段157巷22弄1號1樓
營業時間:週三到週五13:00∼19:00、週六日11:00∼17:30
備註:*FB粉絲團搜尋:W2-WoodWork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