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淡海輕軌藍海線搶先試乘!想拍出「海天一線」畫面就在這個站

文/記者胡琪俐  攝影/記者余家緯
2020/10/30 21:05

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即將於今年第四季通車,通車後民眾就能一路搭乘、直接抵達漁人碼頭散步賞夕陽!《玩咖頻道》搶先試乘,藉著影片搶先飽覽沿途風光,一覽站內以「清法戰爭滬尾之役」為主題的裝置藝術,感受人文之美。

淡海輕軌藍海線通車新增的三個車站(台北海洋大學站、沙崙站、淡水漁人碼頭站)配合清法戰爭遺跡主題,由新北市文化局、淡水古蹟博物館統籌規劃,帶入歷史意象設計構想。新北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指出,車站裝置藝術包含柱體、畫作、鏤雕,三站加起來共15幅畫作皆以清法戰爭為主題,讓輕軌建設與歷史人文完美共存。

看更多>夢幻紫爆快來拍!新北「蒜香藤花瀑」綿延200公尺

淡海輕軌藍海線預計於年底正式通車,搶先試乘畫面請點開上方影片。(圖/記者胡琪俐攝)

來到淡水,當然不能只逛漁人碼頭,淡海輕軌沿線還有不少拍照打卡景點,位在崁頂站鄰近區域一條馬路上,就被網友發現能拍出海天連成一線的唯美景致,特別推薦民眾在天氣晴朗時來這條「藍海大道」拍張照!

淡水「藍海大道」筆直的馬路,彷彿通往大海之中。(圖/網友提供)

另外,淡水近期還新增了一處「佛系打卡點」,超過30公尺高的千手觀音神像佇立在山坡上,看上去十分壯觀!不開車的民眾,不妨搭乘淡海輕軌至新市一路站,再轉乘接駁車至緣道觀音廟後,步行5~10分鐘即可抵達目的地。

搶先看海輕軌藍海線試乘畫面,以及順遊輕軌周邊景點藍海大道、千手觀音神像,請點開上方影片,透過鏡頭來場愜意輕旅行。

千手觀音神像氣勢非凡,從遠處眺望就相當壯觀。(圖/記者胡琪俐攝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