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染髮刷、去角質手套...想不到的好用打掃工具搞定客廳紗窗

文/記者張嘉渝  攝影/記者沈昱嘉、臺大翔
2018/01/30 15:46

沙發、窗軌、紗窗......這些最易藏汙納垢的客廳死角,怎麼清潔才最事半功倍呢?沒想到常見的奶瓶刷、染髮刷、去角質手套也可以化身打掃利器,用完就丟也很方便喔!

絨布沙發這樣清

1.將隨手黏像擦油漆般滾動,將沙發上的毛髮黏起。

TIPS:紙失去黏性,就要捨得撕掉換一張新的紙繼續黏,清潔效果才會好。

2.將吸塵器換上附有塑膠刷毛的吸頭,可加強髒汙粒子被吸起。

紗窗這樣清

1. 紗窗分傳統可拆式、隱藏不可拆式兩種,可拆用式用水沖刷效果最佳,不可拆式則可先用中硬度塑膠刷,以刷面持水平、由上往下的方向將灰塵刷落。

TIPS:灰塵碰到水會變得黏黏的,反而難以刷落,因此此步驟記得要乾刷!

2. 一手戴去角質手套,一手拿海綿菜瓜布,兩手沾清潔劑水,戴去角質手套的手貼在室內側的紗窗上,拿海綿菜瓜布的手則在室外側,以海綿面貼近紗窗,用雙手一起搓洗紗窗兩面。
3. 以吸水抹布沾清水,擰至不滴水,將紗窗上的清潔劑殘餘擦拭乾淨,讓其自然風乾即可。

TIPS:清潔紗窗宜選用棉絮較少的抹布。

窗軌這樣清

1. 將染髮刷順著窗戶軌道移動,將日常灰塵刷除。
2. 窗戶軌道的死角,可用直徑約1cm的奶瓶刷伸入清潔。

角落髒汙不放過
用柄尖摳陳年灰塵塊

窗戶軌道角落的陳年灰塵塊,則可用染髮刷後端的柄尖挑起。

用軟毛刷深入孔洞與凹凸不平處

對付液晶電視兩側喇叭的細小孔洞或凹凸不平的藝術畫框,可用羊毛刷、油漆刷或任何軟毛刷,以乾刷方式清乾淨。

木湯匙加抹布清溝槽

用抹布包裹木湯匙,自製邊邊角角清潔道具,清潔範圍比抹布包手指還大、還有效!

 

看更多

【大掃除兼開運!風水大師教你一掃居家穢氣】

【居家添年味!新春布置自己來】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