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秋烤肉用具準備好了嗎?「達人級夯肉口訣」先惡補一下

文/記者王郁晴  攝影/記者黃世澤
2018/09/21 10:07

 

牛肉烤法

口訣:厚片牛肉切小塊,血水滲出可翻面,兩面轉褐始刷醬,再等5秒便上桌。

1.牛肉片通常會較厚,所以可切成較小肉片較易烤熟,先將牛肉平放於烤肉架上。
2.待牛肉表面有血水滲出,即可用夾子夾起肉片,確定底部受熱面是否變成黃褐色後,即可翻面。

3.翻面後,可觀察牛肉中間的熟成度,等到兩面都成為黃褐色,中央的鮮紅略變為淺紅色後,便能進行下一步驟。

4.兩面分別刷上烤肉醬,在網上各烤5秒後即可拿起。

訣竅在這裡>>牛肉因為生菌數較少,肉汁十分美味,所以盡量不要烤太熟,最好的狀態便是肉片中央還帶著些微血色最為好吃。另外,烤肉醬在大火下易焦,建議在8分熟時再刷,稍微烤乾後便可拿起,不要一開始烤肉片就刷烤肉醬,免得肉片還沒熟,烤肉醬就已經過焦。突發狀況SOS!
烤肉時,因為滴下的肉汁會讓火更旺,容易造成木炭起火的狀況,此時,應把網子上的食材統統拿起來,等火熄了再繼續烤,先萬不要直接拿水澆熄,免得飛起的木炭灰燼沾黏在網子上,不僅影響肉的口感,更會造成健康的負擔。


看更多>>

「豬肉西施」露一手!中秋買肉、烤肉一次上手

出遊懶人包》啤酒、萬里蟹、溫泉美食節!還有這些免費親子活動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