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啊看起來也太MAN!專業教練「雕塑手筋」訓練技巧完全傳授!

文/記者張嘉渝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7/08/25 15:46

達人出列

劉永麟
悠美醫療美學集團 醫美醫師
專長美體雕塑、腿部精雕、肌膚保養,私底下也喜歡健身。
李丁龍
緹力士健身會館 運動襄理
專長個人體態雕塑、功能性訓練、運動傷害諮詢等,另也提供一對一私人教學。

哪些人手上易有浮筋?

天生血管粗、皮下脂肪少的人,淺層靜脈就會比較明顯,此外也可透過後天努力健身練肌肉來讓浮筋變明顯,一來是肌肉變多了,皮下脂肪相對就變少了,二來是當供應肌肉的血量需求增加時,血管也會跟著變粗。通常從事手部勞力的職人較有浮筋現象。不同於腿部靜脈曲張,手部浮筋無關健康,純粹是個人美感,如果有男生覺得有浮筋比較Man而追求練浮筋也無妨。

手臂浮筋如何練?

在健美比賽中,浮筋多少會影響分數,所以上場前,選手都會緊急地做些重量訓練動作,讓浮筋再更為明顯一點。雖然健身中沒有專練浮筋的項目,但可透過練手臂的肱二頭肌、肱三頭肌,就會連帶地使整隻手臂浮筋變明顯。只要從以下選一個項目,每週練2∼3天,約2∼3個月就會看到成效。

在家練出浮筋的方法×3

雕塑部位1:肱二頭肌

1. 手握裝滿水的寶特瓶,掌心朝前,在自然垂下的位置做預備動作。
2. 配合自然呼吸,將裝滿水的寶特瓶往上舉至定點,再往下放至原位,以上動作算1次。
TIPS:做向下動作時,不要用甩的,應等速移動。
3. 做完最後一次時,在水平處停留10∼20秒。重複做15∼20次為一組,重複3∼5組,每組中間休息1∼2分鐘。

雕塑部位2:肱三頭肌–第一招

1. 將裝滿水的寶特瓶往後舉到耳朵後方的位置做預備動作。
2. 讓手臂在耳朵旁邊,配合自然呼吸,將裝滿水的寶特瓶向上伸直,再回到耳朵後,以上動作算1次。重複做15∼20次為1組,重複3∼5組,每組中間休息1∼2分鐘。

雕塑部位2:肱三頭肌–第二招

1. 手往後抓餐桌椅角,臀部離開椅子到椅子前方,以腳跟頂住地面做預備動作。
TIPS:腳跟頂住地面的位置可視個人能力決定,距離餐桌椅越遠會越吃力。
2. 臀部用坐的方式向下,再用手臂撐起回原位,以上動作算1次。重複做15∼20次為1組,重複3∼5組,每組中間休息1∼2分鐘。

去健身房練浮筋撇步×2

Model/張名揚(子席經紀)

雕塑部位1:肱二頭肌

1. 雙手用掌心向前的方式抓住槓鈴,做預備動作。
2. 配合自然呼吸向上舉起,再向下至原位,以上動作算1次。重複15∼20次是1組。
3. 每一組的最後一次停留在水平位置10∼20秒。重複3∼5組,每組中間休息1∼2分鐘。
TIPS:重量可由輕至重做漸進式訓練。

雕塑部位2:肱三頭肌

1. 以坐姿,背挺直,手肘在耳朵兩側,雙手握啞鈴兩端,於後腦勺做預備位置。肩胛骨要內收夾緊。
2. 雙手向上伸直,再回原位,以上動作算1次。重複15∼20次為1組,重複3∼5組,每組中間休息1∼2分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