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德國柏林

文/記者魏妤靜  攝影/記者魏妤靜
2017/08/20 13:50

象徵二戰期間猶太人痛苦回憶的人臉鐵片,親眼所見讓人為之震撼。

柏林猶太博物館

柏林擁有許多特色不一的博物館,柏林猶太博物館(Jüdisches Museum Berlin)絕對是重要的博物館之一,展示空間中除了沉重的歷史資料,也有藝術家對二戰歷史重新詮釋的創作,以及部分互動設施,館藏相當豐富。

像是博物館2樓一處展示空間的地面上,放置上萬片由鐵片製成、名為「落葉」的人臉創作,象徵二戰期間受到戰爭迫害的猶太人們,遊客們踩在鐵片上時發出的碰撞聲,也彷彿猶太人的沉重吶喊,是不少人來訪時必定要特別停留的地方。

不同樓層都藉由影片、聲音紀錄以及家庭生活照、戰爭殘酷照片等影像,和各種宗教相關的圖像資料,讓人透過視覺與聽覺等多方了解猶太人歷史,同時也提供如許願樹或繪圖等方式,讓造訪者以掛上一個心願或留下圖畫的方式,與展品有所互動,彷彿成為館內新的創作者。

挑揀一個燈箱挨著坐下,拾起耳機便能聽見一個猶太人或猶太家庭的生活。

館內也有可讓孩子互動著色的紙張。

DATA

電話:+49-30-25993300
地址:Lindenstraße 9-14, 10969 Berlin
營業時間:週一10:00∼22:00、週二∼日10:00∼20:00,休館日會公布於官網
收費:成人票8歐元、家庭票14歐元(可2大人+最多4個小孩)、6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場
www.jmberlin.de。可搭地鐵U1、U6線到Hallesches Tor站下車,再步行前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