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昌米苔目冰】台中永星街上的移動冰品小攤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7/08/18 14:57

雙色粉粿/50元
樹薯粉製成的粉粿,有黑色及黃色2種,Q而不過甜的口味,單吃也很滿足。

永興街上的昌米苔目冰,是一個用電動三輪車載著、可移動的小攤子,每天約11:00會開到街角處停駐,直到傍晚售完即離開,40年來如一日,早已培養出大批死忠主顧群。賴佳微表示,這間店是她的口袋名單中,很喜歡的呷涼好去處,這裡的米苔目是很道地的古早味,口感比別家Q,夏天吃消暑又飽食,且他們的仙草是一條一條的,特別滑嫩,與常見的塊狀口感很不一樣,也是她極愛的甜點。

此外,店家所有材料都是自製,以米苔目來說,都是每天早上現做,浸泡一夜的在來米,再依當天氣溫、濕度決定加多少水量後磨成漿,再加入一定比例的地瓜粉揉製成麵團,最後以機器擠壓成條狀米苔目;步驟看似簡單,卻需要極豐富的經驗,才能掌握最佳比例及製作時間。

米苔目+粉粿+紅豆/50元
米苔目是滑中帶Q的口感,微帶嚼勁,咀嚼間更能聞到米香味;紅豆口感軟綿、豆香味十足。

仙草+粉圓+綠豆/50元
刨成條狀的仙草,口感較塊狀更細緻滑嫩,粉圓彈香有嚼勁,綠豆皮薄、豆香濃郁,搭配粗顆粒剉冰,消暑又美味。

DATA

地址:台中市北區永興街116號
營業時間:11:00∼18:00,不定休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