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製收納小物 3 款,書桌、梳妝台不再亂糟糟!

文/記者王姝琇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08/17 06:00

【達人出列】
貝兒小熊/手作達人
因為喜歡紙膠帶的設計美感,而一頭栽進DIY的世界,擅長透過簡單步驟組合物件,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作品。接觸過多樣素材後,貝兒小熊開始以百貨櫥窗縮影概念結合袖珍小物製作mini櫥窗,並於2010年創立「貝兒朵朵」櫥窗手作品牌,為許多人客製化櫥窗收藏美麗回憶。著有《小熊.手作.輕生活》。FB搜尋:Bear x Ramble Life,個人部落格「Bear.花開的小日嚐」。

省錢輕鬆DIY

DIY其實可以很簡單又不需要花大錢,像此次示範的作品,材料可在文具行、美術社或DIY素材專賣店買到,其中半成品木盒與相框購於大創生活館,也能至其他39元商店或生活百貨購買,價錢實惠;其他材料還可使用用剩的緞帶、廢棄鈕釦、髮飾和鏡子做為環保再利用素材,既省錢又能拼裝出自我風格的獨特作品。

【可攜式化妝盒】

材料與工具用這些:
鏡子1個(約10×11cm)、1cm寬細緞帶4條(10cm長×2條、11cm長×2條)、A4造型美術紙1張、裝飾塑膠花1朵、鈕釦4個、長方盒2個(約30×10×6cm)、小分隔紙盒4個、泡棉膠1小段、蝴蝶鍊2個、長緞帶2條(約90∼100cm長)、花朵髮飾1個、1.5cm寬緞帶2條(約30cm長)、螺絲起子1把、剪刀1把、白膠1罐、造型皮釦1個

1.把造型美術紙裁成符合長方盒底部長寬面積的尺寸,並黏貼於長方盒底部。

2.將1cm細緞帶以白膠固定在鏡子四面框邊。接著把鏡子背面塗滿白膠,並固定於盒底正中央。

3.將四個鈕釦以白膠固定於鏡子的四個角落,再把塑膠花也固定於鏡子旁做點綴。

4.利用白膠將兩條1.5cm寬緞帶分別固定於兩個長方盒的外側長邊;小分隔紙盒置於長方盒中。

Tips:上、下盒蓋上以後,兩條緞帶位置需在同一側。

5.將兩個木盒上下密合組成盒狀,對準後利用泡棉膠,將兩個蝴蝶鍊分別固定於盒子貼合處,做為開闔時的軸心。

Tips:亦可使用短螺絲固定,但需注意螺絲長度不可大於木盒邊厚度,否則鎖上螺絲,尖端會凸出於盒內。

6.將兩條長緞帶穿過上下盒兩側的孔洞,並於盒子正上方綁上蝴蝶結固定,做為化妝箱的提把。

Tips:記得要預留提把的緞帶長度;以上、下穿出孔洞的方式還能營造出打開盒蓋後,緞帶連接上下盒的特殊造型(如圖)。

7.最後將花朵髮飾綁在蝴蝶結之上就完成了。

Tips:若長方盒上沒有孔洞,亦可運用造型皮釦做為化妝盒釦環(如圖),展現另類英倫風,建議使用熱熔膠黏合較為穩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