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À mon chouchou巧巧帶著走】社區小巷裡的熟食料理店,菜色道道是驚喜!

文/記者吳書緯  攝影/Juju photo studio
2017/08/13 16:12

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的「À mon chouchou巧巧帶著走」,自2011年開店以來,一直維持外帶熟食店的本質,僅利用窗邊空間增加3席內用區,且無法訂位。

店名以法文命名,À mon chouchou意思是「給我的寶貝」,店主巧巧說,原本有個最大的願望是開早餐店,下午就能收工帶愛狗出門散步,後來狗狗不幸過世,為了紀念牠,自法國里昂Paul Bocuse廚藝學院學成歸國數年後,開了這間只在中午營業的外帶熟食店。既然店名含意是「給寶貝」,自然也不能端出難吃的食物。

店裡供應的菜餚每天都不同,但會固定提供海鮮與肉類兩項主菜、鹹派,以及夏天的沙拉或冬天的湯品。每週一會在臉書上公布當週逐日的肉類主菜,其他菜色依巧巧每天至市場所購得的食材而定,巧巧不把菜色定位在法式,而是囊括西式料理,並透過與客人的互動,不斷創造能讓人有興趣外帶回家的菜餚,曾在多間飯店西餐廳掌杓的巧巧說:「這比在飯店工作有趣多了。」

培根派/90元
鹹派的價格每片均為90元,派皮皆為手擀,培根派在派裡增加了杏鮑菇,味道相當清爽。

青醬小卷/280元
當天現撈的小卷搭配店裡自製的青醬,還多增加洋蔥在青醬內,使口感更為增色,附有馬鈴薯泥。

燉羊膝/280元
主菜價格均在300元以內,羊膝以蔬菜醬汁燉煮而成,軟嫩適中又不柴,相當適合愛吃肉的人,底下有北非小米(Couscous)做為搭配。

帕瑪火腿沙拉/170元
沙拉的價格均為200元以內,萵苣和蘿蔓淋上店家自己調配的油醋醬,配上大分量的帕瑪火腿和酸黃瓜,十分開胃。

DATA

電話:(02)2761-1110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4巷1號
營業時間:週三∼日11:30∼15:00,週一、二休
FB: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
※建議先以電話或網路洽詢有無完售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