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信義區溫暖小店,【渣男】將小酌飲酒文化與生活結合!

文/記者林佳諄  攝影/記者陳宇睿
2017/09/07 14:31

台式伊比利/180元
臘肉與清爽的高麗菜絲、洋蔥絲一同入口,好吃不膩。

夜間的垃圾車響起「給愛麗絲」的配樂,提醒美食部落客愛吃鬼趕快去倒垃圾,追完垃圾車、走在幽暗的小巷內,看見一旁透出暈黃燈光的店家「渣男」,愛吃鬼我心想:「也是時候喝一杯了!」進入店內,找了吧台的座位,點了一盤招牌滷味,一杯啤酒,享受優閒的夜晚。

滷味拼盤(前)/360元(2人份,如圖)、540元(3人份)渣男小麥艾爾(後)/180元(1杯)
2人份的滷味拼盤內容依當日食材而定,圖中有豬腳、豆乾、海帶等小菜,經過特製的滷味醬汁,單吃就非常唰嘴!再配上一口渣男的小麥艾爾啤酒,是渣男首款自有品牌的精釀啤酒,清爽的果香味,令人意猶未盡!

隔壁的大哥開口搭話:「你也常來嗎?」愛吃鬼就跟這位大哥聊了起來。原來這位大哥Tony是這間「渣男」的老闆。他說,每個成功的男人,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,都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渣男,因此想經營一間可以優閒喝酒,配著下酒菜的小店,讓每個努力奮鬥的「渣男」都能有一個放鬆的環境。

平常Tony都會偽裝成客人,坐在店內,觀察店內的顧客,有些人和好友歡慶同樂,有些人只是買菜、倒垃圾路過便入店而坐,小酌一番,這些都是Tony想要營造的氛圍:「將小酌的飲酒文化與生活結合。」所以Tony設定店內低消是1杯酒精或無酒精的飲品,讓人能沒有負擔地坐在店內享受氣氛。

餐點以下酒菜為主,如台式滷味、涼拌菜;若想要填肚子,則有地瓜稀飯、味噌烏龍湯麵等熱食可選。其中令愛吃鬼驚豔的是那道「地瓜稀飯」,溫暖、單純的稀飯,帶著微甜的地瓜香氣,古早味的口感,不禁令愛吃鬼想起外婆的地瓜稀飯,每一口都是含著淚水吃完。店內台式復古的裝潢、朗朗上口的音樂,輕鬆休閒的小酌環境,即便夜半時分,店裡的笑聲依然不減!

皮蛋豆腐(前)/60元、地瓜稀飯(左後)/50元
看似簡單、平凡的古早味地瓜稀飯,其製作過程從洗米、煮飯及地瓜的比例,都經過主廚嚴格掌控,配上皮蛋豆腐,是深夜最完美的下酒菜組合!

DATA

電話:(02)2720-9820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15弄12號
營業時間:17:30∼翌日01:30,無休
收費:每人低消1杯飲品,免收服務費。
FB:渣男 Taiwan Bistr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<iframe width="560" height="315" src="https://www.youtube.com/embed/ziUfGaH5IA0" frameborder="0" allowfullscreen></iframe>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