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一德洋樓 開啟時光寶盒 驚喜連連

文/記者顏永欽  攝影/記者李惠
2017/08/12 14:15

隱身市區中的一德洋樓,散發早年台灣大戶人家的豪宅風格。

今年5月甫開放的一德洋樓(林懋陽故居),在網友口耳相傳下,已成為台中最新的文青拍照打卡景點。日治時期磚造洋樓,匯集了閩南、和式及洋式建築特色,古厝、老樹、拱門、迴廊、英式洋樓,甚至還有充滿喜慶味道的大廳和喜餅展示,令人對這座隱身市區、別具時代感的場域,充滿開啟時光寶盒的驚喜感。

一德洋樓興建於日治大正末年至昭和年間(1924∼1928),經修復後於5月正式委外經營開放,禧院公司行政助理曾靜如表示,園區包括浪漫步道區、一德藝文茶館、囍堂文物展場、羅布森冊惦和布朗尼甜點部;茶館氣氛兼具清新和浪漫,有傳統飽食、養生盅品,如受歡迎的拌麵、河粉及炒年糕等,還有熱炒類的京都排骨,想喝茶也可以配蘿蔔糕或豆乾。

正廳的囍堂除了婚慶布置,也販售台中知名的禧院喜餅,英式洋樓供應法式甜點,羅布森冊惦則隱身日式建築房間內,是1處讓客人體驗閱讀的空間。

功夫蔥油拌麵/90元
傳統古早味麵食,特選鹿港製作的油蔥酥,油炸後與蔥油一併淋於麵條上,拌勻後品嚐,風味十足。

醇香三杯雞/280元
選用放山土雞腿肉,以三杯料理方式增添濃郁滋味,微辣微鹹十分下飯,搭配2道小菜和季節甜品,吃飽也吃巧。

現場買份蛋糕送給爸爸,在此慶祝父親節夠特別!

坐在大廳中,高掛的喜幛好似嫁女兒般熱鬧。

禧院展示早期製作糕粿的模具,令許多年長的父母看了喚起兒時記憶。

英式洋樓又有「細姨樓」別稱,據傳是林家細姨太的居所。

DATA

電話:(04)2233-2959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11街14巷1號
營業時間:09:00∼21:00,無休
※免費入園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