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桐花 這樣拍最美!

文/自由FUN送台/綜合報導 
2015/03/27 15:04


和家人、伴侶漫步在山林間欣賞雪花般的油桐花,路面被散落的花瓣裝飾成白色小徑,想將這場愜意的小旅行留下回憶,拍下桐花和朋友分享,但白色的花朵卻都曝光過度,或是背景太過雜亂沒重點嗎?別擔心!以下範例照片提供拍照時的參考,讓你簡單的拍出美美的油桐花!


Tip 1
相較以往習慣選擇拍攝無暇的花朵,拍桐花時可以嘗試將焦點放在較枯萎的桐花上,用特寫拍攝花瓣的不完美善用對比可營造不同視角,製造新的視覺觀感。不同的光圈值會影響背景的模糊程度,但清晰、模糊的感覺依個人喜好而訂,沒有對或錯

光圈:f/11
快門:1/500
ISO1250
焦距:105mm


Tip 2
只拍樹上的桐花還不夠!掉落在地面上的桐花也可以是攝影取材的一部分,試著突顯掉落在枯木上的桐花純靜的白,也是用了對比的方式呈現,以拍單朵花為主體時,記得不要把主體放置中,偏左或偏右的構圖比較不呆版。 

光圈:f/5.6
快門:1/350
ISO1600
焦距:105mm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