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東長濱【余水知歡】:給自己一段山水之間的靜謐時光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08/30 10:16

民宿前的景觀平台有種沉靜之美,放眼看去寬闊梯田及蔚藍太平洋盡收眼底。

五年前,這裡叫做「真柄老舍」,由前主人費盡心思所打造,清水模概念的簡潔建築,低調地隱身在田園深處,不久後,他的生涯有了新規畫,有意轉讓民宿,但畢竟自己多年心血結晶,如果隨意找買主,實在放不下心,便透過「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」牽線,找到了在廣告界赫赫有名的余湘接手,更名為現今的「余水知歡」。

為延續嚴長壽推動的「原住民返鄉就業計畫」,余湘請來部落居民巴奈為管家,並找來景觀設計師潘今晟進行一系列的大改造。巴奈說:「民宿前臨太平洋,後倚金剛山,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完美勾勒出這裡的沉靜與美麗。」

過去的真柄老舍前有大片樹林,是棟被完全隱蔽的民宿,就連部落的族人都很少會來此地,直到設計師將雜木移除,又將客廳原本牆面打通,往外蓋了一間陽光通透的玻璃房,才將民宿之美透過陽光的灑落展露無遺!

二樓落地窗外的美景,令人感受身處大自然的滿盈綠意,是不少旅客的最愛。

巴奈表示,民宿內雖沒有電視,每間客房卻留給客人整片落地窗,盡攬四方美景入眼。信步於走廊上,牆面高掛著部落青年的藝術畫作,繽紛的繪畫風格成了民宿中最亮眼的裝飾。

公共空間中有著適合窩在木椅上看書、發呆的地方,也可以慵懶地坐在二樓長廊上,欣賞山頭終日盤桓著渺渺煙霧的「部落聖山」──金剛山。早晨坐在玻璃房吃早餐時,欣賞綠油油的層層梯田,而梯田盡頭就是一片藍色的太平洋。

放空無目的地漫步於田畦中,感受綠意滿盈的藍天白雲,夜晚則有無光害的滿天星空伴你入眠,體會與繁忙城市截然不同的靜謐時光!

公共區域的原木椅與簡潔的清水模牆面,勾勒出百分之百自然樸實原味。

白天時陽光透過玻璃窗直接照射進民宿,成了屋內最自然的採光。

由巴奈每日準備的陽光早餐,是民宿結合在地美味的最佳見證。來自於部落的手工烘焙麵包、果醬,搭配每日新鮮採的清蒸番薯、燙刈菜及水果,簡單卻是最純正的在地好滋味。

雙人房

四人房

DATA

電話:0988-566-788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真柄47-28號
收費:雙人房(一大床含陽台/一大床一小床)/3,200元;四人房(一大床+塌塌米床) 4,500元
備註:聯繫時間為10:30∼19:00,住宿含早餐。

附近順遊景點推薦:卡片教堂

從民宿開車沿著台11線往南約101.5公里處(約20分鍾),即可看見卡片教堂。早期基督教長老教會傳入宜灣,教堂一開始只是以茅草為屋頂的簡單木造建築,爾後因颱風嚴重毀損,宜灣教會的會友決定重建教堂,剛好部落族人搜集的耶誕卡片上有一座美麗的歐洲哥德式小教堂,他們就決定按照樣式蓋出自己的教堂,也成了海岸線上美麗的異國風情畫。

DATA

地址:台東縣成功鎮宜灣路11號(台11線約101.5K處)

※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