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心誤闖南投【秘密花園】 以為進入了愛麗絲夢遊仙境

文/記者顏永欽  攝影/記者顏永欽
2017/08/16 15:14

二十五年前在魚池鄉三育基督學院旁買地落腳,自己動手種樹蓋房子,921大地震後經營民宿,與太太和兩女兒共同維護全家人的秘密花園,他與家人們都衷心期許也努力實踐:「住進來時是客人,離開時,都是好朋友!」

民宿主人吳宗憲守著這處家園二十多年,經營民宿也十餘年了,儘管園區已是綠意盎然、充滿優閒恬靜氛圍,但他每天還是不斷地建設、整修,務求讓客人能在這兒全然享受輕鬆自在又愜意的鄉居生活。

民宿房間前的休息區,設置了兩片長條型木片,再擺上幾盆小花小草,成為小而美的角落空間。

說起秘密花園,吳宗憲說這可是維繫著全家人感情和生活的幸福所在!太太年輕時在三育基督學院念書,結婚後兩人移民巴西,後又帶著兩個女兒回到原地,兩姊妹也進了三育基督學院,吳宗憲於是選擇在學校旁落地生根。沒學過建築的吳宗憲,當年早已萌生環保建築想法,不按牌理以鋼材、磚塊和玻璃為主要建材,搭建出一間間房子,堪稱現代綠建築的先驅。

民宿最大特色是每個房間都擁有大面積的落地窗,採光十足,窗外就是一片千坪阿薩姆茶田,彷彿一片綠色油畫,主人還貼心地擺放了大沙發,讓客人舒服地看書賞景;面向庭園的玻璃窗外則是種植了密集的綠色植栽遮蔽,讓客人無須擔心隱私;五間客房最多只收十位成年客人,也讓園區多了分寧靜。

一座搖搖椅,勾起很多客人幼時盪鞦韆的美好記憶,客人最愛邊搖邊看書,若不妨礙他人,你也可以像在家中般躺在搖椅上,看書打盹,主人是不會制止你的。

而兩姊妹佳奇和佳音負責室內布置、彩繪和早餐,就地取材的枯枝、藤蔓都是最自然無華的裝飾,大廳裡的搖椅和柔軟的沙發,也是遊客坐上一天不嫌膩的角落;目前負責經營的小女婿許繼文說,房客最愛的還是充滿自然韻味的戶外空間,坐在草地上、大樹下,看書賞景聊心事,很多遊客都不再安排行程,就為了賴在這裡一整天。

園中大樹,可以遮蔭,也可以當座椅,爬到樹上小歇,很有童年感覺。

檀心房/2人,平日5,200元、假日6,200元
黑檀木淡淡的香氣,令人身心愉悅;紫色紗縵圍繞著大床,躺在五彩繽紛的布沙發享受著冬日暖陽,即使在房間待整天也不嫌久,就連浴缸也面對窗景,充滿浪漫氛圍。

榕情房/2人,平日6,200元、假日7,200元
以相思木和柚木構築而成的房型,獨棟樓中樓有著寬敞的空間,大片落地窗外就是翠綠茶園,小小的吧檯讓房客可以在此聊天談心。

DATA

電話:0912-977-955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瓊文巷39-11號
營業時間:15:00後進房,11:00前退房
收費:定價7,200∼9,200元,假日5,200∼7,200元,平日4,200∼6,200元。
備註:週日∼週五為平日、週六及國假為假日,春節以定價計費。均含西式早午餐,自烘咖啡無限享用。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