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沒去過紅包場?那試試住在紅包場的旁邊!

文/記者高嘉聆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7/08/30 16:09

要走進西門窩之前,必須先經過你我可能從沒去過、卻代表台灣過去娛樂文化的地方──紅包場歌舞廳。西門窩的樓下就是西門町碩果僅存的幾家紅包場歌舞廳,「每到夜晚,坐在Hostel大廳就能聽到歌聲。」

楊欣欣說,這樣的隔音在一般旅館、飯店是不可思議的事,「但我們希望大家既然住在西門町,就要認識這裡的文化。」因此,入住時除了會拿到置物櫃鑰匙等東西,還有一付耳塞,「哈哈,你相信嗎?」不過,多數住客都把「歌聲」當做額外的「福利」,還挺享受的呢!

旅人留下照片、留言,甚至是自己國家的紙鈔,為在西門窩的時光留念。

青年旅社除了經濟實惠,最重要的是旅人可在此認識更多朋友,因此西門窩特別把吃早餐這件事交還給旅人自己。廚房提供各種簡易食材,早上一群陌生人一起做早餐,不知不覺也就聊起來了。此外,不定時的體驗活動也頗受歡迎,「元宵節搓湯圓、清明節包潤餅,還會教大家做鳳梨酥!」讓外國朋友吃得、玩得不亦樂乎。

交誼廳的黑板除了標示日期、報氣象,有任何活動也會在這裡預告。

西門窩的成立,也吸引了「有志一同」的人,今年7月將在花蓮營運「洄瀾窩」的Marco就是其中之一,把這份「WOW!」精神傳遞到更多台灣的角落。

全部均採上下鋪的床型,每間8~10床,每床都有布簾,可保有私密性,除了混合房外,還有3間女性專屬的房間。

浴室採半乾濕分離的方式,提供沐浴乳、洗髮精,其餘盥洗用具需自行準備或向櫃台購買。

大廳外面打造了一個舒適的陽台空間,由高望下,以平時少有的視野觀察西門町的大小事,格外有趣。

DATA

電話:(02)2331-0530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42號8樓
營業時間:15:00後進房、11:00前退房
收費:平日(週日~四)每床650元、假日(週五、六及連續假日)每床750元,皆含早餐。
官方網站:http://ximenwow.com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