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安樂旅社May Rooms

文/記者高嘉聆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5/07/09 16:13

旅社主人Stone(圖右)和Carol(圖左)自親戚手中接手這家老旅社,2013年重新改造、開放國際背包客入住,實現了2人多年的旅館夢。

時間回到民國40、50年代,當時台灣肥料、南港輪胎、僑泰興麵粉等多家工廠進駐南港工業區,因而帶動周遭繁榮,當時的南港車站附近熱鬧非凡,擁有多間店家、旅社,安樂旅社就是其中之一。

然而,隨著產業環境的轉變,昔日老店、旅社早已消失於時代的腳步下。原本是上班族的Stone與Carol夫婦,得知親戚經營的安樂旅社準備易手,毅然決定接手改造,「我們以前就會提供家裡空間給沙發客!」熱愛旅行的夫婦倆將旅社轉變為青年旅社的故事,焉然誕生。

旅社是間狹長型的紅磚老排屋,2、3樓大致保留原本格局,更將從前被遮掩的三角斜屋頂恢復原貌,並將後方天井空間化為帶點台式老風情的吧檯,還保留難得一見的老式煙囪。

而為背包客不時舉辦的「分享派對」是旅社特色,不但串起旅人的交流,Carol笑稱,還有多對旅客因此相識交往,宛如「我愛紅娘」派對。因為開設旅社,而結識了一群情如家人的旅人,對Stone與Carol來說,這比什麼都珍貴。

牆上照片訴盡旅人們對安樂旅社的喜愛。

曾有位來自香港的插畫家入住,花了1天半的時間在牆上留下畫作。

8人混合房,在三角斜屋頂的包覆下,顯得格外有家的溫馨,每床都設有獨立的插座、小盞閱讀燈等設備。

位於2樓天井旁的公共浴室簡單乾淨,該有的設備如吹風機等,一樣也不少,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。

3樓吧檯鄰近天井,採光極佳,旅客可在此自行打理早餐,紅磚牆面增添了幾分懷舊的老台味。

DATA

電話:(02)2651-1797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229號2樓
營業時間:14:00後進房、11:00前退房
收費:每床580元、2人房1,450元、3人房1,740元,持YH卡可打95折;房價不分平假日,不含早餐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旅社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