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東 晃晃二手書店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許麗娟
2015/07/15 16:13

開朗的素素(圖中者)是「晃晃二手書店」的靈魂人物,個性健談又親切,有時興致一來想出遊,還會邀著房客一同外出,也因此結交不少海內外的好友。

從台北移居台東11年,「晃晃二手書店」主人素素和先生Hope,因為專長網頁程式設計,工作地點可以不設限,因而離開城市到東海岸過生活;也因為喜歡閱讀,選擇開了間與生活連結的書店,賣自己喜歡看的書和住宿客人的創作。

1樓的二手書店只有週五至週一營業,是房客的閱讀和交誼空間,在這裡也可以買到獨立創作的書和文創商品。

在台東生活,素素深刻體驗到「以物易物」的快樂,還和朋友私下有個「合作社」,也許那家不要的腳踏車可以換到這家的肉桂捲和書本,以分享連絡感情的方式,讓素素興起了在書店樓上,規劃以書換宿或以專長換宿的空間,之後也在鹿野經營走背包客棧形式的晃晃民宿。

素素說,有不少來自香港、日本的遊客,大老遠的扛著書交到他們手上,並欣喜地喊著完成了這趟的「旅行儀式」,那種收到來自遠方的書的喜悅難以形容;而專長換宿,曾有教日文、開講座、甚至魔術表演等各種形式,「晃晃」的頂樓則規劃一處講座空間,只要確定好時程,便會發布給台東的同好,讓朋友、鄰居都能參與。

1樓的書店即是交誼的空間,這裡有可愛的貓店長坐檯,可以看著想看的書或分享當天的旅遊心得,感受台東特有的人情味。

貓店長Double是店裡最受寵的明星。

10人背包房備有個人閱讀燈和置物櫃,床鋪附有布簾可維護睡眠隱私,房內可見過往以專長換宿的房客的創作,也有書籍可取閱。

露天的衛浴和曬衣場,沒有太多的裝潢,但基本的清潔度都能保持,也備有脫水機供房客使用。

這本「日語作業本」是專門讓日本遊客留言給未來的旅客,可分享他們旅行和美食的心得給自己的國人。

DATA

電話:0914-073-170
地址:台東市新生路503巷8號(晃晃二手書店,限書或專長換宿)、台東縣鹿野鄉和平路15巷1號(晃晃民宿)
營業時間:14:00後進房、11:00前退房
收費:晃晃民宿不分平假日每床550元(含早餐650元),以書或專長換宿需於入住的2週前聯繫
官方網站:www.susuguesthouse.com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旅社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