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竹 莫內花園民宿

文/記者蔡瑞宇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5/07/28 13:31

主人說樹屋

黃潮光
「大樹經歷數百年的歲月,才成就為一件天然的藝術品,我們
可以從樹屋看見樹木的偉大。」

想跟黃潮光聊聊他的樹屋築夢,他卻說不急,指著遠處的雪山北峰,要大家先看看寶山這片丘陵地、聽聽鳥鳴聲,讓大樹告訴你樹屋夢從何而來。

位於懸崖邊高達30公尺的老樟樹,是黃潮光祖輩守護至今的「傳家之寶」,早年在外四處奔波,卻總是想著寶山家中的小山坡、老樟樹與蟲鳴鳥語,有著建築業相關背景的他,最後還是穿上了安全裝備,圓起童年男孩們秘密空間的樹屋夢。以樹為主角,沒有設計圖也沒有使用太多大型機具,一個人在懸崖與老樟樹上忙了70幾天,順應地形搭起L型的樹屋,一邊是泡茶區、一邊是客房,還整了地、挖了池塘;老樟樹上的樹屋立足在枝幹上,山谷空氣對流旺盛時,樹屋還會隨著風勢輕輕搖曳。黃潮光站在樹屋裡享受從丘陵彼端吹來的徐徐涼風,愜意、滿足地感嘆,這才叫生活哪!

庭園裡還有一迷你版的小樹屋。

因為樹屋所在的位置太高,還得從懸崖下方才能窺得全貌。

樹屋雙人套房/雙人3,500元、四人4,500元
緊鄰崖邊的樹屋套房,房間的地板隨地形起伏分成兩階平台,走出陽台打開窗就能飽覽山谷景觀、遠眺雪山山脈。

DATA

電話:0937156428
地址:新竹縣寶山鄉油田村五仙路二段288巷136號
房價:獨棟兩人套房2,800元;獨棟4人套房4,000元
時間:15:00後進房、11:00前退房

以上資訊若有異動,請以民宿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