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宜蘭礁溪 湖水綠水岸會館

文/記者張雅琳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5/09/03 06:00

【民宿主人】
JJ/老闆
看起來仍很年輕的JJ笑稱自己厭倦了台北都會的擁擠繁忙,所以選擇「提早退休」。他利用宜蘭老家土地打造了夢想中的民宿,期間台北、宜蘭來回奔波,耗時2年多,至今年農曆年前才落成完工,「希望每個客人來到這裡,都能充分放鬆,這是我在規劃民宿每個角落時第一件想到的事。」

家裡做裝潢的主人JJ,一手包辦民宿的大大小小設計,他充分利用所在地現成的池塘,打造出極富設計感的水畔民宿,除了每間房都以大片落地窗帶進窗外水色風景,1樓L型的陽台空間也闢出3個休憩區,每個角度都有不同景致。入口花園依四季時節替換,早先是薰衣草、現在換成鼠尾草,湖畔的落羽松別有異國風情,湖面上不時可見綠頭鴨優游身影,更添幾分生氣。

民宿內部大亮的採光和寬廣的空間格局、質感溫暖的木頭家具,在在讓人感受到主人希望房客能在此放鬆身心的用意。房間和公共區域皆十分寬敞,2樓則有個可讓三五好友坐著閒聊的休憩區,提供書籍和DVD,就連地下室也充分運用,JJ在地下室加入了天井設計使其變得明亮通風,打造成最受孩子歡迎的遊戲室和配置卡拉OK的歡唱區。「希望把空間盡量留給客人。」JJ補充說:「曾有客人來住了2晚,都窩在民宿裡沒有出去呢!」簡約的房型設計不會讓人感覺負擔,每個房間都有觀景陽台,讓房客隨時可以看看風景、轉換一下心情。

1樓大廳媲美咖啡館的吧檯,則是民宿裡最令人驚喜的一隅,原來是也曾想過開咖啡廳的民宿主人,把這個角落當成圓夢的一部分,還特地去學了料理、咖啡、調酒,他手指一旁的義式咖啡機和磨豆機,笑道:「咖啡機是這裡最貴的設備!」每天下午3點半到5點半供應的下午茶,也成了民宿獨樹一格的特別服務,1份手工餅乾、蛋糕和水果茶,佐以輕柔音樂、水岸風景,便是旅途中的偷閒好「食」光。

吧檯區讓許多房客有置身咖啡廳的錯覺。

不少家具也是出自主人自己的設計,像是大廳刻意做得低矮的沙發木頭桌椅,在視覺上減少許多壓迫感。

地下室頗具童趣的遊戲區,讓小朋友也能有一處專屬的玩樂角落,目前除了木製軌道車,未來還會增添一些兒童玩具。

手作營養早餐有生菜沙拉、麵包、滑嫩的歐姆蛋、德國香腸和櫻桃鴨鴨胸,嚐得到在地風味。還附上1杯咖啡、現切水果,分量豐富。

湖水綠(2人房)/平日4,800元、假日5,800元
位於3樓,也是民宿最寬闊的房型,擺放2張躺椅仍綽綽有餘的陽台,入夜後可賞礁溪、頭城市區夜景。

深呼吸(4人房)/平日5,500元、假日6,500元
唯一1間4人房,選擇清爽的綠色系粉刷牆面,靠窗一隅以小方桌、抱枕隔出一個開放式的獨立空間,也是深受房客喜歡的設計。

DATA

電話:0905-818-675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大塭路34-2號
營業時間:進房時間15:30後,退房時間11:00前。住宿均附早餐、下午茶
*平日定義為週日~週五,假日為週六及連續假期
FB粉絲團搜尋:湖水綠水岸會館
網址:http://www.greenlake.tw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