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宜蘭 日光小鎮

文/記者張雅文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5/12/01 06:00

張玉燕/民宿主人
「本來只是為了方便農作,想蓋間農舍,但又不甘心只是間簡單的農舍,所以想打造出如法國普羅旺斯葛士村的鄉村石屋風情,然後分享給大家;更希望來此的客人都能跟我一樣,不菸、不酒、不吃肉,享受這裡自給自足的有機農作及美食。」

日光小鎮外觀以滿滿的石塊堆砌起來,是美觀兼具調節室溫功能的綠建築。

民宿主人張玉燕原本從事IT產業,因為工作壓力太大,於是40多歲就退休投入有機農業,將共8,000坪的農地打造成自給自足的鄉村園區。

走進庭院,映入眼簾的是1座莊園式的石頭屋,踏著石子地穿過綠花園,進入屋內可見挑高的客廳空間,大片落地窗帶來明亮採光,內裝以木質調點綴,空間寬敞且溫暖,有種古樸之美;張玉燕想要傳達與大地融合的概念,因此房間、浴室沒有使用油漆,改用珪藻土(建材塗料),讓牆壁會自己呼吸,達到除濕、除臭、降溫等效果,木頭建材則全部沒有上蠟,樓梯使用價格不菲、高硬度的深紅色非洲鐵木。

以木頭與石頭元素裝潢,配上張玉燕精選的燈具,充滿異國情調。

同時,這裡也是綠建築,除了厚達40公分的外牆能夠有效的吸熱保溫外,特別建造地氣室,做為民宿的換氣空間,1樓靠牆邊的地上可看到如冷氣出風口的通風口,加強室內外的空氣循環,每天早上、下午各換氣2小時,有效讓室內降溫,保持空氣新鮮。

有機農場裡則按照時節種滿各種農作物,房客每天早上都可以摘採新鮮蔬果回民宿,交給民宿管家做成美味早餐。民宿的烘焙坊則由主廚Vitoria掌廚,每天現做如司康、瑪德蓮、奶酪、肉桂捲、戚風蛋糕、馬卡龍、新鮮果醬等上百種甜點,及手工披薩、佛卡夏等鹹點,其中使用的許多香料、蔬菜都是在自家農場、花園裡就地取材,健康又新鮮。

玻璃打造的陽光屋,可以在這裡優閒地享用早餐與下午茶。

有機農場每年3月插秧的季節與7月下旬收割時節,會開放給房客體驗。

天堂鳥雙人客房/8,800元(不分平日、假日)
屋內的所有裝飾品大多來自德法,寢具特選西班牙品牌,處處可見張玉燕的用心。

下午茶套餐(2人份)
內容超豐富,披薩、戚風蛋糕、司康、奶酪、新鮮水果等,搭配果汁、咖啡或茶,絕對美味又飽足感十足。

DATA

電話:(03)989-8266
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大隱村大隱15路121號
收費:雙人房不分平日、假日8,800元
*住房包含早餐、下午茶、烘培課程體驗、附近導覽、有機農務體驗、免費單車租借。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