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東勢 昭月民宿

文/記者顏永欽  攝影/記者顏永欽
2015/12/01 06:00

楊閎任/老闆
原是上班族的楊閎任,歷經了飯店和旅館業的洗練之後,6年前決定回家,投入民宿經營,在山谷中打造出心中夢幻的日式木造建築,在家人齊心合力下,建屋闢園,這座民宿不只提供旅人休憩過夜,更是全家人緊密相連的橋樑。

仿日式建築的昭月民宿,讓遊客能夜宿山中日式木屋。

「阿公早年是以手工製作木頭家具起家,因此在建造民宿時,家人也希望將木頭元素融入建築中,而以木構造為主的日式房舍,最能顯現這種元素,因此全家人一起動手蓋房子,營造出濃烈的特色風格。」楊閎任回憶,原是三合院式的老屋,改建時還特別保留傳統瓦,做為對過往的懷想。

「很多人來到民宿後,哪兒也不去,就在園區裡待上1天,而充滿日式風情的簷廊,更是遊客的最愛。」客人們喜歡坐在廊下溫潤光澤的木地板上聊天談心,或拿本書、端杯咖啡,享受午後日光斜灑而下的暖陽,尤其秋冬時節,院落內的銀杏、青楓轉黃變紅,更添浪漫情懷。

書櫃上擺滿了各類型書籍可供借閱。

客房內陳設簡單卻帶著禪風意境,東勢榻榻米老店手工製作的精緻榻榻米,白牆上畫作和竹框展現淡雅氛圍,地板鋪著小白石、暗灰色石牆的浴室,配上昏黃的燈光,意境十足。除了和室房,也有現代化套房可供選擇。

楊閎任說,民宿佔地約1甲,曾是梯田景觀,闢建民宿時也以梯階式營造,最上階是民宿和餐廳,下2階目前仍在改造中,但園區處處可見大樹植栽如老樟、流蘇、無患子、楓香老樹、聖誕初雪等,尤其12月盛開的聖誕初雪一片雪白花景,還曾躍上電視劇和廣告,成為昭月民宿的招牌美景。

從房內外望,明暗對比亦是景色一幅。

新增的雙人房獨立一棟(右),頗受年輕人喜愛。

夏の戀(4人房)/平日4200元、假日5100元
老師傅手工製榻榻米鋪上床墊,充滿淡雅氣息。

浴室也別具特色,天花板還開天窗可邊洗邊賞星。

餐廳一隅掛著老主人的畫作,其實民宿裡看到的紙扇畫、燈籠畫、掛畫等,都是老主人親手繪製。

園區有條小溪,是幾隻雞鴨的最愛,客人也可散步聽著潺潺水聲。

DATA

電話:0963-088-879、0958-128-010
地址:台中市東勢區慶福里慶福街39號(台8線8公里處轉入軟埤坑休閒農業區)
收費:2人房平日2,500元、假日2,900元,4人房平日4,200元、假日5,100元;假日為週五、六,附早餐。
*15:00後進房,翌日11:00前退房

以上各方案及價格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