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嘉義 承億輕旅

文/記者顏永欽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6/01/01 15:01

對嘉義有什麼新發現嗎? 寫張打卡標,貼在牆上地圖,讓其他人也能跟著路線去旅行。

「由老宅、工業、香草、多肉植物,各種元素搭配而成的cozy台灣自然工業風,形成承億輕旅新穎獨特卻又散發自然的老味道。」承億輕旅行銷總監張力中指著磨石子樓梯、天花板外露的鐵管和鐵器壁燈,介紹這個以多樣化的元素融合卻毫不做作新型態旅店。

旅店座落光彩街小巷內,2棟老建物整建而成,門廊下擺了幾張椅子,像極了公車站,進入旅店裡,鐵製車架變成櫃台,牆面上的嘉義市地圖貼滿了地標和文字,走金屬風的鐵皮鞋櫃也很搶眼。樓上的公共空間可以或躺或坐看書、彈吉他,頂樓的天台廚房則是房客最愛的用餐區,在戶外區吹風最是享受。

良心商店擺放了沐浴備品供遊客自行投幣購買,並特別打造的「行李箱電梯」,只載行李不載人,還有「揪團板」,想看日出、想喝咖啡嚐小吃,都可以在板上留言揪團;尤其旅客在巷弄中發現喜愛的小店或隱藏美食等,都可以寫上留言和地點貼在地圖上,讓下一個旅客可以按圖索驥前往。張力中說,這種設計活化了旅店,也是承億輕旅的初衷「把旅行的觀點還給旅客和旅客之間。」透過對這個城市的感動,傳遞給下一位追著你腳步而來的旅客!

妳在等一個人嗎? 承億輕旅門口營造的氛圍受到遊客喜愛

厚重的鐵架攤車成為櫃台,是遊客必拍的「景點」。

運送行李的電梯是專為房客打造的貼心設計。

客房空間

標準客房
房內有1大床及書桌、電視、衛浴一應俱全,可單人或雙人入住。

背包客房
上下床鋪,可住4或6人,每房皆有浴室可用,若女生要求,亦可入住只限女生的房型,另有保險箱可供存放重要物品。

貼心備品

一般背包客旅店極少提供早餐,承億輕旅則在廚房放了許多麵包和果醬、水果,讓住背包客房的房客自行取用;若是住宿套房,就能拿著免費餐券,到鄰近的中西式早餐店用餐,如簡單的西式餐點或有名的碗粿小吃,也算是結合在地小店家的創舉之一。

DATA

電話:(05)224-0555
地址:嘉義市西區光彩街622號
房價:標準雙人房:平日1,700元、週五、六2,200元,背包客房女生房平日650元、週六800元,背包客房混合房平日600元、週六750元;附早餐
營業時間:15:00後進房, 11:00前退房
*可搭火車至嘉義車站,走車站前中正路直行,遇西門路右轉,至光彩街左轉即抵,步行約7分鐘。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旅店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